原益阳市移民开发局党组书记、局长皮本泰被“双开”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1

原益阳市移民开发局党组书记、局长皮本泰

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日前,益阳市纪委监委对原益阳市移民开发局党组书记、局长皮本泰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皮本泰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与他人串供、向组织提供虚假情况;违背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及决策部署,挤占库区移民专项资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收受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和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礼品;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滥发津贴、补贴。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违反《会计法》,设立和使用“小金库”款项。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单独或伙同他人侵占国家移民资金,涉嫌贪污犯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市移民局作为国家事业单位索取他人财务,为他人谋取利益,情节严重,皮本泰作为直接负责人员,涉嫌单位受贿犯罪。

皮本泰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和党性原则,纪法意识缺失,违反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组织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严重败坏党员领导干部形象,其行为已严重违纪违法并涉嫌犯罪,特别是对国家移民专项资金挤占挪用、肆意侵吞,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其行为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益阳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益阳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其开除党籍处分,终止其益阳市第六次党代会代表资格;由益阳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 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所涉财物随案移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