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纪委监委通报5起国家工作人员酒驾醉驾典型案例

来源:赫山区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12

  为深入推进“两带头五整治”纠风防腐专项行动,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不断巩固和拓展作风建设成效,现将我区查处的5起国家工作人员酒驾醉驾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益阳市赫山区金银山街道办事处二级主任科员王正辉醉驾、无证酒驾问题。2022年7月1日,王正辉醉酒驾驶机动车在赫山区教育北路交警赫山大队路段被公安机关查获。2023年1月26日,王正辉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且再次饮酒后驾驶小型轿车在资阳区Y210线进港公路路段被执勤民警当场查获。2023年2月,公安机关对王正辉予以行政拘留5日,罚款2500元的处罚。2023年5月,王正辉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和政务撤职处分。

  2.益阳市赫山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收费队工作人员梁小平酒驾问题。2023年3月10日,梁小平工作日中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行驶至益阳市赫山区滨江路与康富路交叉口时,被执勤民警查获。2023年3月,公安机关对梁小平予以罚款1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2023年5月,梁小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益阳市赫山区种子技术推广与储备中心事业干部陈永宏多次酒驾问题。2018年8月18日,陈永宏酒后驾驶机动车在益阳市赫山区萝溪路的桃花仑路口至青年路口路段被益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赫山大队民警查获。2018年8月,公安机关对陈永宏予以罚款1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2023年1月15日,陈永宏酒后驾驶机动车沿益阳市赫山区十洲路由西往东行驶至十洲路大丰天桥小区路段时被益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赫山大队民警查获。2023年3月,公安机关对陈永宏予以行政拘留3日、罚款1000 元和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2023年4月,陈永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益阳市赫山区新市渡镇四级主任科员张乐酒驾问题。2023年1月4日,张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行驶至益阳市赫山区X024衡鸾线4公里处被执勤交警查获。2023年1月,公安机关对张乐予以罚款1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2023年6月,张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益阳市赫山区海棠学校原副校长姜作为酒驾问题。2023年3月8日,姜作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在益阳市迎宾路团圆路口至龙洲路口路段被公安机关查获。2023年3月,公安机关对姜作为予以罚款2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2023年5月,姜作为被免职。6月,姜作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当前,全省正在开展“两带头五整治”纠风防腐专项行动。全区党员干部要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案为鉴、引以为戒,领导干部和纪检监察干部尤其是“一把手”要带头自查自纠,严管所辖、严负其责。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组织专题学习、谈心谈话,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扎实开展自查自纠,不断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聚焦监督执纪办案主责主业,以最鲜明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果断的行动深入推进专项行动,对发生在党的二十大以后的五类突出问题一律从快从严处理、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背后存在利益输送一律顶格处理,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为建设清廉赫山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