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通报2起党员干部打牌赌博典型案例

来源: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8-23

  为深入贯彻落实“两带头五整治”纠风防腐专项行动要求,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育警示震慑作用,提高党员干部遵纪守法意识,推进专项行动走深走实,现将近期查处的2起党员干部参与打牌赌博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一、南县发展和改革局驻浪拔湖镇荣福村原“第一书记”曾文斌和县农机事务中心工作人员付建兵上班时间打牌问题。2023年3月3日下午,县纪委监委日常督查发现曾文斌、付建兵与他人在某酒店打带彩麻将。2023年4月,曾文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付建兵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二、南县第四中学教师徐大红参与赌博问题。2021年11月22日,徐大红与他人以打麻将的方式赌博,被公安机关当场查获并给予行政处罚;2022年4月,徐大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上述案例表明,在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对纪律规定置若罔闻,我行我素、顶风违纪,损害了党员干部形象,造成不良影响。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以案为鉴,切实增强党性观念和纪法意识,坚决抵制打牌赌博等不正之风。各纪检监察组织要对标对表落实专项行动要求,加大监督力度,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对2023年8月10日后发生的违规吃喝、违规旅游、打牌赌博、酒后驾车问题,一律实行“四个查清”(即查清事情原由、查清关联人员、查清事发场地、查清问题性质),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净化全县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