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通报2起损坏营商环境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资阳区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9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推动损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整治,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现将查处的2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益阳市长春经开区清水潭社区原党总支委员贺术违规经营的问题。2020年1月至2021年4月期间,贺术伙同他人在未经有关部门批准、未取得《成品油零售许可证》等相关资质的情况下,违规为他人提供汽油加油服务,其中贺术个人从中获利7500元。2022年1月17日,资阳区人民法院以犯非法经营罪,判处贺术有期徒刑七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10000元。2022年12月15日,贺术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2.益阳市资阳区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党支部党员李世方强揽工程的问题。2015年,李世方伙同他人采取组织老年村民多次阻工的手段,强揽湖南宏阳建设工程公司和益阳五环建筑公司的工程后,分包给益阳市龙岭建筑有限责任公司承建,李世方具体负责施工现场,从中非法获利。此外李世方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行为。2022年4月22日,李世方受到开除党籍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