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益阳市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家和代理机构违规行为情况的通报

来源:益阳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16

根据我市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评标专家和代理机构的管理,规范评标专家和代理机构的行为。按照《湖南省综合评标专家库和评标专家管理办法》(湘发改法规〔2016〕417号,以下简称《管理办法》)、《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湖南省综合评标专家库和评标专家管理的通知》(湘发改公管〔2019〕963号)和《湖南省招标代理机构及从业人员监督管理办法(试行)》(湘发改法规规〔2020〕682号)等规定,现将近期已核实10名评标专家和4家代理机构存在违规行为通报如下:

1、岳凤娥,2020年1月14日,在平口镇沿河路棚户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EPC工程评标中“施工方案评分标准专家打分超区间值”。依据湘发改法规〔2016〕417号文件规定对该专家暂停评标一年。

2、胡胜军,2020年1月14日,在平口镇沿河路棚户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EPC工程评标中“施工方案评分标准专家打分超区间值”。依据湘发改法规〔2016〕417号文件规定对该专家暂停评标一年。

3、龙琼,2020年1月14日,在平口镇沿河路棚户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EPC工程评标中“施工方案评分标准专家打分超区间值”。依据湘发改法规〔2016〕417号文件规定对该专家暂停评标一年。

4、龚飞跃,2020年10月19日,参加安化县东坪镇渣矿老旧小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萸江路)EPC评标工作期间,迟到超出规定时间。依据湘发改公管〔2019〕963号文件规定对该专家在评标行为日常考评中评为不称职。

5、崔可赞,2020年12月21日,参加安化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钟鼓山水厂(一期)施工项目评标工作期间,迟到超出规定时间。依据湘发改公管〔2019〕963号文件规定对该专家在评标行为日常考评中评为不称职。

6、彭靖,2021年2月2日,参加沅江市船舶制造产业园综合规划报告编制项目评标工作期间,迟到超出规定时间。依据湘发改公管〔2019〕963号文件规定对该专家在评标行为日常考评中评为不称职。

7、刘自奎,2021年2月19日,参加志溪河高新区段堤防加固工程(一期)项目评标工作期间,迟到超出规定时间。依据湘发改公管〔2019〕963号文件规定对该专家在评标行为日常考评中评为不称职。

8、龚雪平,2021年4月20日,参加中铁·银城江月项目工程监理评标工作期间,迟到超出规定时间。依据湘发改公管〔2019〕963号文件规定对该专家在评标行为日常考评中评为不称职。

9、曾迎丰,2021 年4月23日,参加益阳市赫山区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项目评标工作期间,迟到超出规定时间。依据湘发改公管〔2019〕963号文件规定对该专家在评标行为日常考评中评为不称职。

10、李常玲,2021年6月9日,参加安化县三所合一项目戒毒所、看守所医疗中心设备采购项目评标工作期间,迟到超出规定时间。依据湘发改公管〔2019〕963号文件规定对该专家在评标行为日常考评中评为不称职。

11、智埔国际咨询有限公司, 2021年3月15日代理资阳区东片区棚户区改造基础设施配套建设项目(金花湖路)监理项目全流程电子化交易中,违反湘发改法规规〔2020〕682号和《关于招标人和代理机构工作人员退出评标区相关事宜的批复》文件规定,违规收取标书费。

12、天鉴国际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2021年3月31日代理益阳市赫山区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项目全流程电子化交易中,违反湘发改法规规〔2020〕682号和《关于招标人和代理机构工作人员退出评标区相关事宜的批复》文件规定,违规收取标书费。

13、湖南中屹项目管理有限公司,2021年4月19日代理桃江经济开发区鹏宇电子厂房地面改造工程项目全流程电子化交易中,违反湘发改法规规〔2020〕682号和《关于招标人和代理机构工作人员退出评标区相关事宜的批复》文件规定,违规收取标书费。

14、湖南天润招标咨询有限公司, 2021年4月8日代理益阳保利时光卬象项目、2021年3月23日代理资阳区东片区杨树城中村棚户区改造配套建设项目和2021年4月7日代理长春经开区电了产业园柳州山、龙井路、利源路道路建设工程项目全流程电子化交易中,违反湘发改法规规〔2020〕682号和《关于招标人和代理机构工作人员退出评标区相关事宜的批复》文件规定,违规收取标书费。

以上评标专家和代理机构的违规行为,严重影响了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现予以公开通报。各评标专家和代理机构从业人员要引以为戒、加强自律,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公共资源交易相关规定的要求,自觉遵守评标纪律和行为规范,共同推进招标投标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监管,相关行政监管部门要责令代理机构退还违规收取的标书费。望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加强监督,发现问题,及时举报,努力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