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益阳市评标专家违规情况的通报

来源:益阳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4

按照我市开展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加强评标专家管理,规范评标专家行为,现将近期查处的15名评标专家违规违纪情况通报如下:

1、评标专家苏波、李青维、吴宏辉、张新华、曾云初、周杰,在2016年4月15日沅江市社会投资旱地改造水田项目招标中,篡改第四标段评分。对苏波、李青维、吴宏辉、张新华、曾云初、周杰等六人做出解聘的处理。

2、评标专家孟臻,在2019年12月6日开标的安化县大福中心医院(安化县第三人民医院)整体搬迁工程项目招标中,作为中标单位的相关人违规参与评标,且孟臻冒充造价管理单位工作人员取得综合评标专家资格。对孟臻做出解聘的处理。

3、评标专家薛跃中,在2017年11月24日沅江市五湖连通二期工程施工项目、2017年12月26日益阳市赫山区中小河流治理重点县综合整治及水系连通试点等项目招标中,作为投标单位和中标单位的相关人违规参与评标。对薛跃中做出暂停评标一年的处理。

4、评标专家汤重毛,在2017年9月29日益阳市赫山区奎星塔泵站工程施工项目、2018年2月13日湖南省烂泥湖撇洪河赫山区二期治理工程施工等项目招标中,作为中标单位的相关人违规参与评标。对汤重毛做出暂停评标一年的处理。

5、评标专家胡卫平,在2017年12月16日益阳市赫山区中小河流治理重点县综合整治及水系连通试点项目施工(第二次)招标中,作为中标单位的相关人违规参与评标。对胡卫平做出暂停评标6个月的处理。

6、评标专家曹新南,在2017年9月29日益阳市赫山区奎星塔泵站工程施工项目招标中,作为中标单位的相关人违规参与评标。对曹新南做出暂停评标6个月的处理。

7、评标专家高伟龙,在2018年8月20日南县中央财政资金农田水利项目县实施方案项目、2018年11月9日资阳区长春垸河湖连通生态水利工程设计施工总承包等项目招标中,作为投标单位的相关人违规参与评标。对高伟龙做出通报批评处理。

8、评标专家樊军,在2017年6月19日益阳粮食综合产业园项目粮食仓储区及办公生活区建设工程监理招标中,作为投标单位的出资人违规参与评标。对樊军做出通报批评处理。

9、评标专家刘源,在2017年8月8日益阳市中师路新建工程招标中,作为投标单位的相关人违规参与评标。对刘源做出通报批评处理。

10、评标专家杨平,在2019年11月11日沅江市草阳灌区节水配套改造项目招标中,作为投标单位的相关人违规参与评标。对杨平做出通报批评处理。

以上评标专家的违规行为,严重影响了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由相关行业行政监管部门依法依规做出处理,现予以公开通报。参与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的评标专家要引以为戒,加强法律法规和专业知识的学习,在今后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中,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公共资源交易相关规定的要求,自觉遵守开评标纪律和行为规范,共同推进招标投标市场健康有序发展。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要加强对评标专家的监督,发现问题,及时举报,努力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