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招标代理机构和评标专家违规情况通报

来源:益阳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作者:益阳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9-15

根据省市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招标代理机构和评标专家管理,规范代理机构和评标专家行为,现将湖南中泰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等7家招标代理机构及张海波等3名评标专家违规情况予以通报。

一、招标代理机构违规情况

1、2019年12月,湖南中泰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代理工程招投标项目期间,公司在评标委员会依法推荐的中标候选人以外确定中标人,导致中标无效,重新招标。

2、2016年12月,湖南承禹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对外出借招标代理业务资质。

3、2019年11月,湖南中投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在代理工程招投标项目期间,出现三家供应商保证金打入同一子账号。

4、2020年5月,华新项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代理工程招投标项目期间,上传的招标文件存在错误。

5、2020年6月,益阳市圆通招标代理有限公司代理工程招投标项目期间,保证金缴纳截止时间录入错误,导致开标延期。

6、2020年7月,湖南华中源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代理工程招投标项目期间,中标公告发布有误。

7、2020年7月,湖南中技项目管理有限公司造成投标单位未及时确认邀请函,导致开标延期。

二、评标专家违规情况

1、2019年1月,评标专家张海波指派其同事冒名参与项目评标。

2、2018年 9月,评标专家周杰应回避未回避项目评标,导致项目复评。

3、2016年12月,评标专家龚新宇超过上限打分。

以上招标代理机构和评标专家的违规行为,严重影响了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现予以通报批评,并由相关行业行政监管部门依法依规做出处理。望参与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的代理机构和评标专家高度重视,引以为戒,加强法律法规和专业知识的学习,在今后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中,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公共资源交易相关规定的要求,自觉遵守开评标纪律和行为规范,共同推进招标投标市场健康有序发展。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要加强对招标代理机构和评标专家的监督,发现问题,及时举报,努力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