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通报4起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典型案件

来源:赫山区纪委监委 作者:赫山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8-02

日前,益阳市赫山区纪委监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4起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典型案件。

1.赫山区商务局退休干部曹方才违规申请保障性住房案。2013年,赫山区商务局退休干部曹方才隐瞒其收入情况,提供虚假材料,违规向区住建局公有房管理中心申请公租房一套并入住。曹方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违规申请入住的保障性住房被予以清退。

2.赫山区衡龙桥镇湘江西村村委委员岳国凡在贫困户评定中优亲厚友案。2016年,赫山区衡龙桥镇湘江西村村委委员岳国凡违规帮助其不符合贫困户条件的儿子岳某辉评定为贫困户。另外,岳国凡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岳国凡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子岳某辉从贫困系统中整户清退。

3.赫山区八字哨镇原观音阁村村委委员、报账员王富贵在危房改造项目中违规收受贫困户礼品案。2015年,赫山区八字哨镇原观音阁村村委委员、报账员王富贵在危房改造项目申报中违规收受贫困户薛某登一条黄芙蓉王香烟。另外,王富贵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王富贵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违规所得已被收缴。

4.赫山区八字哨镇原观音阁村村委委员、妇女主任吴叔清在危房改造项目中违规收受贫困户礼金案。2011年,赫山区八字哨镇原观音阁村村委委员、妇女主任吴叔清在危房改造项目实施后违规收受享受危房改造项目的低保户薛某良家属1000元感谢费。另外,吴叔清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吴叔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违规收受的礼金已被收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