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通报3起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典型案例

来源:赫山区纪委监委 作者:赫山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12-29

近日,益阳市赫山区纪委监委对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1、赫山区泥江口镇七里仑村原村委主任方毅拆分危房改造资金案

2014年至2016年,方毅在担任赫山区泥江口镇七里仑村村委主任期间,违反《湖南省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管理办法》,将危房改造户肖某某、谢某某、蔡某某申请的危房改造资金进行拆分处理,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18年10月,方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赫山区泥江口镇油草塘村党总支部书记罗建中危房改造工作失职案

2015年至2017年,罗建中在担任赫山区泥江口镇油草塘村党支部书记期间,违反工作纪律,对该村危房改造户蔡某某、谢某、夏某某在危房改造项目资料申请、竣工验收过程中审核把关不严,罗建中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此外,罗建中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12月,罗建中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赫山区欧江岔镇东团村原党支部书记殷进田、村委委员胡谷明、汤小军在贫困户评定中优亲厚友、虚报套取土坯房改造资金案

2014年,欧江岔镇东团村村委违规将不符合条件的刘某、胡某某、段某、张某某评定为贫困户。2015年,欧江岔镇东团村村委虚报陈某某、刘某某、段某三户土坏房改造项目,违规套取资金30000元作为村集体收入。殷进田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胡谷明、汤小军对此负有直接责任。此外,殷进田、胡谷明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9月,殷进田、胡谷明、汤小军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