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关于澄清4起不实信访举报的通报

来源:资阳区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0

为维护党员干部的正当权益,营造清风正气的政治生态环境,现将4起党员干部受到不实举报的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关于澄清反映资阳区长春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创鑫公司资产部部长龚宇向长春新材料产业园的污水处理厂二期项目部索取木方,为自己装修使用的不实举报。

2020年6月8日,有群众匿名举报资阳区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创鑫公司资产部部长龚宇利用职务之便向长春新材料产业园的污水处理厂二期项目部索取木方,为自己装修使用。经查,龚宇自有住房于2020年4月开始装修,其使用的木方是在冷库路口一建材店购买。新材料产业园二期项目部表示,没有上级主管部门及相关领导干部向项目部吃拿卡要的现象。未发现龚宇索取木方为自己装修使用的问题。该举报不属实,资阳区纪委监委予以澄清。

2、关于澄清反映资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大队四级主任科员郭正茂执法粗暴简单,向经营户索取3.5万元用作罚款,不开具收据、发票的不实举报。

2020年7月24日,有群众实名举报郭正茂在执法过程中,执法简单粗暴,向红联市场伟明一次性用品总会老板匡伟明索要3.5万元作为罚款,但并未开具任何收据发票。经查,郭正茂在执法过程中依法依规,在发现伟明一次性用品总会店里面有不属于经营范围内的某款饮料时,及时向该店老板匡伟明宣读了无证经营的相关条例,并听取该店老板匡伟明解释,了解到该店某款饮料不是用于出售,而是用来招待客户,郭正茂并未向匡伟明收取罚款。对红联市场的检查结束后,资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也未对伟明一次性用品总会店进行处罚。未发现郭正茂向经营户索取3.5万元作为罚款不开具收据的问题。该举报不属实,资阳区纪委监委予以澄清。

3、关于澄清反映资阳区人大财经委主任陈跃利用职务便利在长春经开区接城提村蔡家塘组建房六间七层的不实举报。

2020年9月27日,有群众实名举报资阳区人大财经委主任陈跃在担任长春经开区副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在长春经开区接城堤村蔡家塘组建房六间七层。经查,在2013年长春经开区接城堤村蔡家塘组蔡某军转让宅基地,陈跃帮忙对接受让人,并未参与宅基地的受让及建设。未发现陈跃利用职务之便在长春经开区接城提村蔡家塘组建房六间七层的问题。该举报不属实,资阳区纪委监委予以澄清。

4、关于澄清反映长春镇黄箭村村主任田新平违规将其亲属郭正明、朋友王新谷评为贫困户的不实举报。

2020年11月18日,有群众实名举报长春镇黄箭村村主任田新平违规将其亲属郭正明,朋友王新谷评为贫困户。经查,郭正明与田新平并无亲属关系,王新谷为实名举报人的堂兄弟。郭正明、王新谷因家庭困难,在2013年经村委会会议讨论将他们纳入贫困户,两人被评为贫困户的程序合法有效。未发现田新平违规将郭正明、王新谷评为贫困户的问题。该举报不属实,资阳区纪委监委予以澄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