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通报3起违反防汛抗灾工作纪律问题

来源:益阳市纪委监委 作者: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7-20

今年入汛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组织党员干部全力以赴开展防汛抗灾工作,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但在督查中发现仍有少数单位和党员干部思想麻痹,不严格执行防汛抗灾命令,造成了负面影响。现将其中3起问题通报如下。

一、沅江市南大膳镇经济发展办公室副主任肖建常违反防汛抗灾工作纪律的问题。

7月12日23时,督查发现沅江市南大膳镇中南电排防汛大堤防守棚内无人值守,仅有一名值守村民唐某华在电排机房内睡觉,当班值守的带队镇干部肖建常在隔壁村民家观看电视。7月16日,沅江市纪委监委决定对肖建常立案调查。

二、大通湖区联通分公司总经理王超防汛值班值守期间履职不到位的问题。

7月10日12时,督查发现大通湖区外湖防汛大堤河坝段区的带班干部王超,在巡堤时坐在堤边玩手机游戏,未与镇村干部同步巡逻查险。7月11日,王超受到大通湖区防汛办通报批评。

三、南县厂窖镇浩成社区主任江长友防汛值班值守期间睡觉的问题。

7月15日13时,督查发现南县厂窖镇德伏电排防守负责人、浩成社区主任江长友未按相关要求值守,在岗睡觉。7月16日,南县纪委监委决定对江长友批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