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通报2起扶贫领域不实举报澄清正名的典型案例

来源:桃江县纪委监委 作者:桃江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7-23

近日,桃江县纪委监委对2起扶贫领域不实举报澄清正名的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1.关于澄清对桃江县鲊埠回族乡组织委员李美英利用职权为其母办理多项补助的不实举报。2020年4月27日,有举报称李美英的母亲自身条件优越,却享受多项政府补助,举报人认为是其女儿李美英利用职权所为。经调查,李美英母亲只有基础养老保险的发放记录,没有领取其他补助的情形,未发现违规享受政府补助的问题。关于李美英为其母办理多项政府补助的举报不实,县纪委监委予以澄清。

2.关于澄清对桃江县松木塘镇纪委书记冷世明贪污举报人危改资金15000元的不实举报。2020年5月12日,有举报称冷世明贪污了举报人15000元的危改资金。经调查,举报人于2012年向松木塘镇政府进行了补助资金为15000元的危改申报。依据政策要求,若危改项目当年未实施,则不能享受危改资金,而当年举报人并未实施改造,故未获得该项危改资金。2017年11月,冷世明任松木塘镇纪委书记,为信访人所在村(市级贫困村)的联点领导。在扶贫工作中,冷世明主动申请联系帮扶信访人,为其争取资金新建了35平方米的住房,并开展多方面帮扶。关于冷世明贪污信访人2012年15000元危改资金的问题不属实,县纪委监委予以澄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