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来源:桃江县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7-0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现将近期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桃江县自然资源测绘院院长贺灿辉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21年7月至9月,贺灿辉在带队对某车站商住楼项目、某公司整体搬迁项目开展测绘工作期间,先后2次接受服务对象宴请。2022年12月,贺灿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桃江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原工会主席张益辉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3年至2015年,张益辉在担任某公路项目分管领导期间,违规给项目部工作人员发放节日补贴共计3.6万元,其中张益辉个人领取0.24万元。张益辉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2月,张益辉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因张益辉已于2020年退休,按规定降低其享受的待遇,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桃江县人民法院法官莫建宏违规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问题。2019年10月,莫建宏在承办某投资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期间,收受该案关系人习某某赠送的红包礼金0.48万元、“和天下”香烟12条,共计折价人民币1.56万元。2023年3月,莫建宏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违法所得予以没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