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21

  端午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警示教育,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现将5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原副站长周黎辉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

  2016年至2022年,周黎辉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2.65万元、高档香烟23条、高档酒8瓶;多次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周黎辉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4月,周黎辉受到留党察看二年、政务撤职处分,由专技八级降为专技十级。

  二、南县妇幼保健院原党委书记何超群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等问题。

  2013年至2022年,何超群先后收受礼品礼金折合共计56.02万元;与家人多次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与某药业公司区域负责人赴贵州旅游,相关费用由该负责人承担。何超群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2月,何超群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三、益阳市沅江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原大队长杨成军违规发放补贴和奖金,公款旅游问题。

  2017年至2020年,沅江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以发放电话费、加班费、自行制定年终奖项、年终评先评优奖励办法等形式扩大福利补贴范围和滥发奖金,共计18.95万元,对此,杨成军负直接责任和主要领导责任;2019年9月,杨成军违规改变公务行程借机旅游,产生费用公款报销。2023年6月,杨成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四、沅江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原主任陈立军违规收受红包礼金问题。

  2022年5月,陈立军在全省深化整治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专项行动期间,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现金0.5万元。2023年5月,陈立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免职处理。

  五、安化县大福镇原水管站站长刘宇辉违规发放补贴,违规收受礼品问题。

  2018年至2020年,大福镇水管站违规发放补贴共计6.15万元,对此,刘宇辉负直接责任和主要领导责任;2020年1月,刘宇辉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折价0.1万元。2022年12月,刘宇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5起典型案例,反映“四风”问题顽固复杂、禁而未绝,必须坚持露头就打、反复敲打,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结合市委“三个提升”专项行动,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牢记“三个务必”,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钉钉子精神持续纠治“四风”,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违规吃喝、违规饮酒、违规收送红包礼金、不担当不作为和作秀式、盆景式、蜻蜓点水式调研问题,筑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堤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