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

来源:益阳市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9

中秋、国庆节日临近,为严防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持续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效,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近期查处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桃江县移民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张坚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等问题。

2011年至2015年,张坚利用职务影响和借儿子结婚之机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红包礼金共计2.05万元。张坚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7月,张坚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被取消退休待遇。

2.益阳市高新区东部产业园办事处徐宏伟、刘军私设“小金库”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

2016年至2018年,高新区东部产业园办事处原负责征地、施工环境协调工作的徐宏伟,征地办原主任刘军违规收取苗木补偿养护资金60余万元,设立“小金库”,其中用于高档餐饮消费、娱乐场所消费共计50余万元,违规给征地办工作人员发放节日补助共计12.4万元。徐宏伟、刘军同时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12月,徐宏伟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2020年5月,刘军受到留党察看、政务撤职处分。

3.安化县医药总公司总经理宁回军等人违规组织公款旅游的问题。

2017年8月,安化县医药总公司总经理宁回军、党总支书记杨政、副总经理蒋敏文、副总经理谌丽香、工会负责人刘赛群等5人利用到衡阳进行市场调研之机违规前往南岳衡山等旅游风景区游玩,公款报销旅游费用3469元。2020年9月,宁回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杨政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蒋敏文、谌丽香、刘赛群分别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4.安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冷市监督管理所所长谌伟民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和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

2016年7月,谌伟民在执法检查中违规接受被检查对象谌某的宴请以及其赠送的一块千两茶饼和一支百两茶。后来,谌伟民再次应谌某邀请,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及娱乐活动安排。2020年6月,谌伟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