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件

来源:益阳市纪委监委 作者: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12-31

导语

为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严明纪律、严肃作风,深化以案促改,现将近期查处的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件通报如下:

1.桃江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工会主任孔曙光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违规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的问题。2014年至2019年,孔曙光在担任桃江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工会主任期间,多次收受他人所送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购物卡等,折合人民币11.05万元。2017年10月,孔曙光在一起执行案件中为当事人贺某打招呼谋取利益。2018年下半年,贺某为感谢孔曙光的关照,无偿借给孔曙光一台起亚K3小轿车使用,贺某负责该车的日常保养、维修、年检及保险等开支(至2019年9月案发),孔曙光存在违规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的问题。孔曙光同时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9月,孔曙光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2.沅江市胭脂湖街道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秦煌飞等人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并工作日违规饮酒的问题。2019年9月19日(星期四),沅江市胭脂湖街道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兼校长秦煌飞、副校长刘正飞、总务主任李辉、教师邬传芳、黄国辉等5人和胭脂湖街道莲子塘学校党支部书记兼校长陈宏群、副校长兼总务主任聂武、工会主席王献波等3人,在百合酒店接受管理服务对象、胭脂湖校车车队负责人杨华斌的宴请并饮酒,被益阳市纪委暗访组当场发现。事后,参与宴请的两个学校工作人员将杨华斌请客花费的饭菜和酒水开支退还给了其本人。2019年12月,秦煌飞、刘正飞、李辉、邬传芳、黄国辉、陈宏群、聂武、王献波等8人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安化县经开区党工委原书记陆继儒、管委会原副主任邓孟军等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的问题。2010年至2018年,陆继儒在担任安化县平口镇党委书记、县委农村工作部部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期间,利用春节、迁居等机会,收受下属及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12.82万元。2016年至2018年,邓孟军在担任安化县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副主任期间,利用节假日、女儿结婚之机,收受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8.8万元。陆继儒、邓孟军均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4月,陆继儒、邓孟军均受到开除党籍和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4.市供销社总会计师覃国良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的问题。2009年至2015年,覃国良在担任市人社局养老保险科科长期间,收受市航运公司、市轮船公司、市汽运公司等单位所送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消费卡,折合人民币2.95万元。2019年11月,覃国良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收缴其违纪所得。

5.南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原校长、南县教育局职成股原股长周志源违规公务接待并工作日违规饮酒的问题。2015年4月至2017年9月,周志源在担任南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校长期间,签字审批同意该校违规列支公款购买香烟和酒水共计1845元,并超标公务用餐。2018年12月14日(星期五),周志源任南县教育局职成股股长期间,工作日中餐违规饮酒,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2019年8月,周志源被免职;10月,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6.资阳区公务用车管理中心司机聂志勇违规使用公车问题。2019年9月下旬,原属资阳区卫健局执法执勤用车湘H 26349收归区公务用车服务中心管理。10月6日,聂志勇擅自将湘H26349车钥匙借给了长沙一同学,并把车开到了长沙。2019年11月,聂志勇因违规使用公车被立案调查,并收缴其违规使用公车应承担的费用;资阳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分管公务用车服务的副主任龚长庚被约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