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大新闻

十二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09

精准有力监督  抓实抓细整改

十二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动员部署会现场(蒋伟/图)

6月8日上午,十二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双全讲话,对第二轮巡视进行动员,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和赵乐际书记来湘调研讲话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巡视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自觉把巡视监督融入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充分发挥巡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强调,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准确把握省直单位的特点和规律,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精准有效开展政治监督,推动被巡视党组织更好履行职责使命,为营造“三个环境”作出巡视贡献。突出加强对党的政治建设情况的监督,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有关行业、系统、领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督促结合职能责任不折不扣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抓到底、落到位。当前特别要督促落实好稳经济的各项政策,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坚决稳住经济大盘。突出加强对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监督,紧盯关键少数,紧盯清廉机关建设,紧盯作风建设,紧盯权力运行,着力发现和和推动查处严重违纪违法行为和不正之风。突出加强对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监督,推动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促进干部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巡视抓在整改上,从政治上正视巡视发现的问题,落实“地毯式”整改要求,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被巡视党组织要扛牢整改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层层压实责任,共同完成巡视整改任务。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把抓巡视整改作为做好本职工作的重要契机,结合职责强化日常监督,推动整改落实。对于巡视发现的共性问题和体制机制问题,相关部门要共同研究解决,督促结合实际开展集中整治,推动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实现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

会议要求,要强化系统思维,树立与被巡视单位 “一起做工作”的理念,深化同题共答,坚持实事求是,着力提升巡视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要建强巡视队伍,打造巡视铁军,圆满完成巡视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十二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将对30个省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巡视

经省委批准,十二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将对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省应急管理厅党委、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省知识产权局)、省广播电视局党组(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体育局党组、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省信访局党组、省乡村振兴局党组、省委党史研究院、湖南日报社党组(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湖南广播影视集团)、省社会科学院党组、省供销合作社党组、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省文史研究馆党组、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省总工会党组、团省委、省妇联党组、省科协党组、省文联党组、省侨联党组、省社科联党组、省残联党组、省贸促会党组、省红十字会党组、省工商联党组等30个省直单位党组织及其管理的4所高职高专院校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