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别推荐 > 卫士风采

【卫士风采】(10)益阳 90后纪检干部鲁岳云 初心不改勇担当

来源:益阳电台 作者:欧阳 发布时间:2019-03-29

【导语】 鲁岳云是大通湖区监察局一名普通的纪检干部,在她眼里,纪检这条路,可真不好走,没有办过轰轰烈烈大案要案的她,唯有脚踏实地虚心学,埋头苦干认真做。请听记者欧阳的报道。

【主体】 在鲁岳云的办公桌上,中国纪检监察报、中国纪检监察杂志等专业性纪检类刊物一摞一摞的摆放得整整齐齐,三本摘抄笔记满满的记录了她入职纪检工作以来的点点滴滴,鲁岳云说从纪检“门外汉”到熟悉各项业务,她费劲了心思。

【出录音18秒:多写、多看、多练、多抄,我有个习惯,每天早上起床刷牙的时候,我就听新闻与报纸摘要和全国新闻联播,我听到了好听的句子、漂亮的句子,我能用的就跟着念,得空的时候抄下来,建立了一个素材库,有什么事情就往里面找】

她说,在每一个岗位都要有认真、细致和不服输的精神。2017年10月6号是鲁岳云的大好日子,婚纱已经披上,当她踏上婚车那一刻,领导电话通知她,区里要来调取一个保密性文件,而密码只有鲁岳云知道,来不及去婚礼现场的她直接到了办公室,把手头工作做好后才去的酒店。

【出录音13秒:八点多到的那里,十点多出来的,两个多小时,我就跟他们说,我要去搞事让他们等我一下,没有想那么多,只想赶紧把工作搞完赶紧去酒店】

2018年大通湖纪委公开选调5名纪检干部,鲁岳云经过层层考察,最后以全票通过的优异成绩来到了现在的岗位,从事宣传、党建、办公室等工作,由于大通湖体制机制的原因,这里每一个人做的事情相对于其他兄弟区县市都比较多,鲁岳云白天跟着领导跑案子、对接各项业务,晚上回来整理材料,加班成了她的常态,几个月下来,思路理顺,工作也逐步走上正轨。2018年中旬,省级媒体来大通湖采访一个案子,鲁岳云跑上跑下忙了三天,全然不顾已怀孕的身体,然而等工作忙完,她也累趴下了,最终孩子也没能保住。

【出录音34秒:当时自己很伤心,在医院哭了几天,包括我的爱人他的心情也不是特别的好,出了这个事我们就要面对他,手术做完之后,我就回来上班了,心里有遗憾需要用其他的工作来填补】

鲁岳云80%的时间都是在工作中度过,他积极上进的态度也感染了身边的每一位同事。

鲁岳云同事叶晶晶

【出录音34秒:鲁岳云刚到我们单位的时候接触信息工作还是第一次,她经常“耍赖皮”、卖萌似的向前辈讨教写信息的经验,非常快速的进入了工作角色,她平时在工作中敢拼、敢钻,经常没日没夜的工作,晚上加班就直接睡在办公室的沙发上】

功夫不负有心人,鲁岳云的付出没有白费,她所做的工作得到了上级部门的高度认可,全年发稿230多篇,当年就评为优岗。

大通湖区监察局副局长蒋帆

【出录音37秒:她在宣传这条战线上一张白纸,自己非常努力,工作方面执行力特别强,一个工作安排下来或者平时的一句话她都会把任务领回去完成的特别出色,因为她在办公室,大通湖区纪委的工作比较杂的事情比较多,基本上晚上晚上都在办公室加班,包括我包括我们书记都经常跟她说,不要加班要有自己的生活,她是所有年轻人的标杆,她工作的态度感动我们区纪委所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