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别推荐 > 卫士风采

【卫士风采】(益阳广播电视台)(10)郭敏:巾帼不让须眉 扎根基层显本色

来源:益阳广播电台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14

【导语】

郭敏是沅江市阳罗洲镇纪委书记,从热心妇女事业的妇联干部到铁面无私的纪检书记,郭敏始终以一颗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初心对待工作,赢得了群众的称赞。

【正文】

在阳罗洲镇政府,郭敏正在整理群众反馈的信访件。三年前郭敏从沅江市妇联来到乡镇,面对陌生的工作环境,郭敏虚心请教,扎实学习业务知识,能力逐步得到提升。2017年阳罗洲镇富民村换届选举,不少村民反映存在拉票贿选行为,且十分恶劣。郭敏在得知这个消息后,通过明察暗访,在广泛开展群众调查后,终于掌握了当事人的一手“铁”材料。郭敏对当事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同时给予了严肃处理。

【身份】

沅江市阳罗洲镇富民村 村组组长 曹建才

【同期】

我们做了违法乱纪的事情,通过镇领导及时指出错误,我们乐意接受,到下一届换届选举,再不会做违法乱纪的事情了。

【身份】

沅江市阳罗洲镇纪委书记 郭敏

【同期】

【正文】

为了抓纪律、严作风,郭敏坚持对全镇范围内机关、部门、村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公职人员饮酒、操办喜宴、各项专项活动等每月开展一次以上的明察暗访,督查结果在月底进行通报,督查问题每月要求整改到位。督查之余,镇纪委的其他各项工作并驾齐驱。担任纪委书记以来,郭敏共开展作风督查上百次,诫勉谈话12人,约谈35人,调查处理信访件48件,自主和协助市纪委办理案件14件,干部廉政谈话若干次。阳罗洲镇在郭敏等一批优秀纪检干部的努力下,纪检工作获得了省、市的一致好评。

【身份】

阳罗洲镇镇党委书记 曾维佳

【同期】

【身份】

沅江市阳罗洲镇纪委书记 郭敏

【同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