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别推荐 > 卫士风采

市纪委监委举行“传五四精神 扬卫士风采”青年干部座谈会

来源:益阳市纪委监委 作者:刘曼霖 发布时间:2020-05-06

市纪委监委举行“传五四精神 扬卫士风采”

青年干部座谈会

4月30日,市纪委监委举行“传五四精神 扬卫士风采”青年干部座谈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永军出席并讲话,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伟志主持。

座谈会上,来自委机关部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区县(市)纪委监委(监察工委)、乡镇纪委的20名“85后”青年干部代表结合各自岗位和成长经历,交流思想,畅谈体会,抒发时代心声,展现青春风采。

“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有‘三省吾身’的自律,常补精神之钙,常怀敬畏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争当时代标杆。” 结合8年纪检监察工作经历,市纪委监委调研法规室副主任陶陈谈了自己的体会。

“我明白,有些‘局’不能去,有些‘饭’不能吃,有些‘酒’不能喝,为企业服务,要做到既‘亲近’又‘清白’。”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杰说。

赫山区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李宇,分享了自己的办案经验:“每办理一起案件,展现的都是纪委监委的形象,身处反腐一线的我,在工作中做到了细致、真诚、干净。”

“如何在自身岗位上实现自我价值,刷出存在感,作为乡镇纪检干部,应该像雷锋说的那样做一颗‘螺丝钉’,哪里需要哪里钉!”桃江县马迹塘镇“90后”纪委书记雷家骅谈起基层工作时说。

倾听完大家的发言后,李永军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并以“四立”勉励青年干部。一是“立心”。要有信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为建设“五个益阳”、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贡献力量;要有格局,思想站位要高,视野要宽,胸怀要广;要走大道,靠实干、靠真诚、靠奋斗来体现人生价值。二是“立德”。明大德,忠诚于党的事业;守公德,为人民服务;严私德,加强个人修养。三是“立功”。不浅尝辄止,肯钻研业务;不人云亦云,能独立思考;不好高骛远,珍惜光阴,在实干中找到人生价值。四是“立规”。要有规矩,保持应有定力;要坚守底线,抵御“围猎”;要持之以恒,慎微、慎始、慎终。最后,李永军以“要珍惜光阴、要有精神生活、要形成好的习惯”寄语青年干部健康成长。

李永军代表市纪委监委向青年干部赠书

会上,李永军代表市纪委监委向青年干部每人赠送了一套涵盖纪检监察业务、政治、经济、心理学等方面内容的书籍,其中包括《纪检监察监督工作实践探索》《习近平在正定》《习近平在厦门》《新中国:砥砺奋进的七十年》《思维变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