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别推荐 > 清风镜头

【清风镜头】强化纪律教育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6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正面引导与反面警示紧密结合,强化纪律教育,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2月29日,沅江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南县县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胡劲峰案。市纪委监委组织市县两级平台公司、经开区等单位18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现场旁听庭审,庭审现场以案释法、以案释纪,被审判的胡劲峰深刻反思、深深忏悔,给旁听庭审的党员干部敲响警钟。(市纪委监委  曾毅  摄)

  沅江市纪委监委把纪律教育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来抓,持续强化党员干部的纪法意识、规矩意识、敬畏意识。图为3月14日,在新提任市管干部、市直部门重点岗位人员廉政教育培训班上,学员观看《忠诚与背叛——2023湖南正风反腐警示录》。(沅江市纪委监委  盛拥军  摄)

  南县纪委监委时刻绷紧办案安全这根弦,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办案纪律的学习教育,通过集中学习、随机抽查、闭卷考试等方式,推动办案安全教育常态化。图为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上开展办案安全知识测试。(南县纪委监委  龙音瑛  摄)

  桃江县纪委监委不断丰富纪律教育形式,综合运用警示教育、专题培训、主题活动、日常监督等多种方式,不断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自觉把好“廉洁自律关”,扎紧廉洁“安全带”。图为该县纪委监委利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开展纪法知识测试。(桃江县纪委监委  谢佳良  摄)

  安化县纪委监委精心编制《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发放给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进一步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教育管理,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图为田庄乡纪委干部学习研讨相关知识。(安化县田庄乡纪委  朱棋  摄)

  南县经开区纪工委督促党工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党政联席会议开展廉政教育微课堂,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引导园区党员干部明底线、知敬畏、守法纪。图为经开区党工委召开“镜鉴”以案促改专项活动工作部署会。(南县经开区纪工委  王诞新  摄)

  大通湖区金盆镇纪委组织镇机关、村(社区)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做实做深纪律教育。(大通湖区金盆镇纪委  黄宜  摄)

  桃江县武潭镇纪委把纪律教育贯穿于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着力提升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拒腐防变意识。图为该镇纪委组织年轻干部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桃江县武潭镇纪委  蒋雯倩  摄)

  资阳区新桥河镇创新教育载体,丰富教育方式,推动纪律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图为该镇纪委组织开展“书香新桥河 筑梦新时代”阅读分享大赛,党员干部分享读书心得体会。(资阳区新桥河镇纪委  艾武  摄)

  赫山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职,通过与全区相关医疗机构负责人开展廉政谈话、倡导医护人员签订廉洁行医承诺书等方式,涵养医疗行业清风正气。图为岳家桥镇中心卫生院医护人员签订《医院廉洁行医承诺书》。(赫山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罗湘武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