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别推荐 > 清风镜头

【清风镜头】开学第一课 “清风”伴我行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02

  开学季,全市各大中小学校将廉洁教育融入“开学第一课”,推动清廉意识入脑入心,让清廉之风劲吹校园。

  南县第三完全小学教师教软笔社团孩子写“廉”字,笔下写廉,心中生廉。(南县第三完全小学供  甘灿  摄)

  益阳市实验小学美术老师带领孩子们一起巧手制作廉洁剪纸,纤纤小手下剪出的“廉”花朵朵绽放。(益阳市实验小学供  肖静  摄)

  沅江市桔园学校1906班开展《廉洁在我心》思想品德课,教育引导学生遵规守纪、自律自爱。(沅江市纪委监委供  盛拥军  摄)

  以益阳籍国际正义人士何凤山先生命名的凤山小学将爱国教育、廉洁教育融入“开学第一课”,倡导全校师生传承勤廉之风,引导孩子们厚植家国情怀。(赫山区融媒体中心供  李成刚 摄)

  大通湖区第一中学学生通过学习校园清廉文化墙上的清廉小故事,感悟廉洁内涵。(大通湖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供  胡贝利  摄)

  资阳区石码头小学依托“廉韵映初心”展厅、咏莲园等廉洁文化阵地,向学生展示廉洁主题作品,让廉洁种子潜移默化深植于师生心间。图为石码头小学教师带领学生参观“一琴一鹤”景观小品。(资阳区大码头街道供  龙旺  摄)

  “宁可穷而有志,不可富而失节。静以修身,俭以养德……”赫山区沧水铺镇花亭子学校孩子们清朗的读书声,让人如沐清风。(赫山区沧水铺镇花亭子学校供  杨灿  摄)

  安化县梅城镇东华中学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作为开学第一课,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安化县梅城镇纪委供  刘婷婷  摄)

  龙洲小学举行“不忘初心 廉洁从教”集中宣誓活动,全体教师承诺廉洁从教,力争成为“四有”好教师。(赫山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供  罗湘武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