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别推荐 > 清风镜头

【清风镜头】年味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09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打糍粑、熏腊肉、逛灯展……浓浓的年味弥漫在乡村、城镇、社区和家庭,这是中国人几千年来恒久不变的传统,也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与祝愿。

  春节至,年味浓。沅江市阳罗洲镇跃进村村民在自家的手工面作坊吃面条、庆丰年。(沅江市纪委监委供  何盛宇  摄)

  南县南洲镇南山村举行“在小院 过大年”联欢活动,现场相继开展新春宴、舞龙、地花鼓、歌舞、送春联、乡村义剪、公益作品展、木屋搭建、趣味手工、象棋比赛、打糍粑、篝火晚会等各类欢庆活动,喜迎新春佳节。图为该镇南山村村民参加打糍粑活动。(南县县委宣传部供  肖乐峰  摄)

  农历十二月叫腊月,腊味就是在冬天将各色肉类以盐渍经风干或熏干制成而得名,是春节期间家家户户必备的传统食品。(桃江县纪委监委供  胡鹏  摄)

  “暇日宾月集,投壶雅戏同”。春节临近,箴言书院推出祈福、好运投壶、射箭等活动,营造浓浓的“年味”。图为游客在体验投壶这项传统“射”礼项目。(赫山区城镇建设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供  薛佳  摄)

  资阳区非遗传承人在“非遗里的清廉”传习室为小学生讲解廉字剪纸技法,喜庆祥和,“廉”味十足,让孩子们在剪纸活动中感受传统文化习俗,寄托美好祝愿,迎接美好新年。(资阳区纪委监委供  张伟敏  摄)

  迎新春,写春联,送“福”字,送吉样。春节将至,南县开展送春联惠民活动,群众正在欣赏选择心仪的“福”字。(南县纪委监委供 龙音瑛 摄)

  临近春节,资阳区桥北大市场挂满各式各样的春联和福字,节日的气氛日益浓厚。(资阳区纪委监委供 陈乐如 摄)

  赫山区铁铺岭社区开展第四届睦邻文化节活动,居民自编自导自演花鼓戏、歌曲、舞蹈等节目,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赫山区纪委监委供  顾宇帆 摄)

  一身正气辞旧岁,两袖清风迎新春。桃江县政务服务中心将廉洁文化元素融入春联之中,寄托新年的憧憬,营造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廉节”氛围。(桃江县政务服务中心供  王宏群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