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别推荐 > 清风镜头

【清风镜头】做实经常性纪律教育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13

  加强纪律教育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因地制宜,分级分类,通过集体学习、警示教育、廉政谈话等多种形式,做实经常性纪律教育,把“不能触碰纪律底线”刻印在党员干部心上。

  桃江县纪委监委把身边典型案例作为经常性纪律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组织关键领域、重点岗位党员干部旁听庭审、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其廉洁用权、为民用权。图为该县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现场旁听桃江县妇幼保健院原党委书记张建英案庭审。(桃江县纪委监委 李鑫 摄)

  沅江市纪委监委有针对性地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针对不同行业领域和人群特点,定制不同的学习内容和学习方式,分层分类、精准施教、靶向发力,提高纪律教育针对性。图为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与公安干警交流党纪警规学习心得。(沅江市纪委监委  盛拥军  摄)

  资阳区纪委监委立足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督促案发单位、业务领域、行业系统等多层面找短板、补弱项、堵漏洞,把纪律教育融入日常,推进有效治理。图为该区纪委监委针对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陈某等违纪违规案件暴露出的“索拿卡要”等问题,对区基层市监所所长、执法大队大队长开展集体廉政约谈,达到以谈示警、以谈促改的目的。(资阳区纪委监委 郭春燕 摄)

  南县纪委监委组织案发单位及关联岗位人员参加南县卫生健康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汤光前案公开开庭审理,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发挥警示作用,做到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南县纪委监委  姜琴  摄)

  赫山区衡龙桥镇纪委组织机关干部观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年度反腐大片《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抓好党员干部廉洁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赫山区衡龙桥镇纪委  欧阳建明  摄)

  大通湖区河坝镇纪委将农村党员纪律教育抓在日常、抓在经常,贯穿于基层组织生活的全过程。图为镇纪委书记在党员大会上讲授廉政党课。(大通湖区河坝镇纪委  张楚青  摄)

  安化县高明乡纪委组织新入职干部召开廉政教育座谈会,通过廉政谈话、纪法学习、廉政知识测试等活动为新入职干部“提神醒脑”,引导警醒其守好廉洁履职底线。(安化县高明乡纪委  黄帆  摄)

  南县南洲镇纪委在重要节假日前开展集体廉政谈话,通过重申纪律要求、学习党纪党规及身边违纪违法案例等,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绷紧纪律之弦。(南县南洲镇纪委  丁小川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