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别推荐 > 清风镜头

【清风镜头】监督护航营商环境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16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准确把握营商环境问题的地区性、行业性特点,坚持问题导向,下沉一线监督,打通营商环境政策贯彻执行中的堵点淤点难点。

  临近岁末,沅江市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企业一线,了解企业当前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困难问题,以问题清单倒逼相关职能部门实行“点对点”认领,提升营商环境服务质效。图为沅江高新区纪工委干部跟进监督企业岁末招工难问题解决情况。(沅江市纪委监委  盛拥军  摄)

  南县纪委监委聚焦“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用包联走访的形式面对面收集企业发展诉求和建议,实现纪企“廉”动。图为近日,该县经开区纪检监察干部在助农米业智能工厂指挥中心了解情况。(南县纪委监委  龙音瑛  摄)

  资阳区纪委监委整合监督力量,收集企业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查找损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全力协调解决企业有关硬件设施、“专精特新”申报、政策优惠等诉求,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图为该区纪委监委联合长春经开区纪工委走访科技企业。(资阳区纪委监委  郭春燕  摄)

  桃江县武潭镇纪委到莲花坪村智慧生态农业基地走访,了解农业生产、惠农政策落实等情况,并对是否存在相关职能部门吃拿卡要、推诿扯皮等问题开展监督。(桃江县武潭镇纪委  蒋雯倩  摄)

  南县中鱼口镇纪委紧盯企业需求,定期到辖区内企业进行实地走访,听取企业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图为该镇纪检干部在米业企业了解企业发展状况、面临的困难、惠企政策落实情况。(南县纪委监委  龙音瑛  摄)

  安化县羊角塘镇纪委对党群和政务服务中心工作纪律、在岗情况、服务质量以及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安化县羊角塘镇纪委  陈子晗  摄)

  大通湖区北洲子镇纪委到该镇粮食生产企业进行常态化走访,了解是否存在“索拿卡要”等违规违纪情形。(大通湖区北洲子镇纪委  余帅  摄)

  赫山区兰溪镇纪委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监督重点,深入镇域重点粮食企业了解收集惠企政策落实、企业经营现状、存在困难等情况。(赫山区兰溪镇纪委  徐佳希  摄)

  安化县梅城镇纪委走访了解辖区企业、门店在经营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安化县梅城镇纪委  熊雪静  摄)

  赫山区衡龙桥镇纪委到镇机动车检测站营业大厅了解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和服务情况。(赫山区衡龙桥镇纪委  欧阳建明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