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别推荐 > 清风镜头

【清风镜头】多形式多载体推进廉洁家风建设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09

  各地将家风建设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和“常修课”,不断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推进廉洁家风建设,让清廉之风吹进千家万户。

  市纪委监委面向社会开展清廉家书“助廉”活动,将征集到的优秀家书通过微信公众号、电台、电梯电子显示屏等形式进行展播,传播家风故事。图为市纪委监委联合益阳电台推出《家书传情 清风传家》栏目,通过电台音波朗诵家书、讲述故事,让优良家风沁润万家。(市纪委监委供  琼怡  摄)

  资阳区把清廉家庭建设作为清廉资阳建设的重要抓手,将弘扬好家风作为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营造廉洁氛围等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廉洁齐家、廉洁从政。图为该区今年重点打造的大型现代家庭警示教育花鼓戏《敲门》,通过敲门、护门、破门、毁门等情节,生动诠释了“贪欲是祸,平安是福”的人生哲理,为党员领导干部修身律己、干事创业提供了生动的艺术教材。(资阳区纪委监委供  任千梦  摄)

  益阳医专纪委组织教职工子弟拍摄以传承优良家风为主题的古装剧《少年志》,让孩子们在角色体验中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益阳医专纪委供  龙焕明  摄)

  沅江市纪委监委对重点领域、关键岗位负责人开展廉政家访活动,进家门、见家人、访廉情,了解干部的家庭情况和“八小时”之外的社交圈,结合受访人员的岗位性质进行廉洁提醒谈话,宣读并学习《“树清廉家风,建廉洁家庭”倡议书》,引导家属当好家庭“廉内助”。图为该市人民医院纪委在医院重点科室负责人家中开展廉政家访。(沅江市纪委监委供  盛拥军 摄)

  南县坚持把廉洁家风建设作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重要内容,通过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和“婚事新办”承诺书,引导新人树清廉家风、建最美家庭。图为该县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向一对新人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南县妇女联合会供  岳超  摄)

  安化县乐安镇张家仙湖村素有崇学向上的优良家风、民风,从小山村里走出了很多硕士、博士。该村通过开展分享好家风故事会、张贴家规家训上墙、评选清廉家庭等系列活动,持续涵养读书进取、清正廉洁的家风。图为该村57位硕博士家庭受邀分享家风故事,授领家风家训牌匾。(安化县乐安镇纪委供  张卓君  摄)

  桃江县妇联在县新华书店家风涵养馆举办“感恩母亲 清风润童心”亲子阅读主题活动。图为孩子们积极参加家风家教知识问答,一粒粒廉洁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扎根发芽。(桃江县妇联供  胡婷郁  摄) 

  大通湖区大发集团举办“以廉洁家风涵养风清气正”为主题的廉政家风活动,该集团职工与家属共同书写廉洁书法作品,一同传廉、学廉。(大通湖区大发集团供  谭思凡  摄)

  赫山区纪委监委将廉洁家风建设作为清廉赫山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组织开展“家庭助廉 团团圆圆”主题活动、召开廉政家风座谈会、参观胡林翼故居接受良好家风家训熏陶等方式涵养廉洁家风。图为赫山区兰溪镇纪委组织干部及家属召开廉政家风座谈会。(赫山区兰溪镇纪委供  徐佳希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