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别推荐 > 清风镜头

【清风镜头】提升乡镇纪检监察机构履职能力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18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从干部队伍建设、监督精准化、办案规范化等方面入手,提升乡镇纪检监察机构履职能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资阳区纪委监委积极探索“1+N”片区协作联动模式,深化监督执纪执法一体联动、深度协同,扎实推进信访举报办理、线索处置等工作规范化。图为该区纪委监委第二片区信访举报化解交流会上,大家针对存在的信访问题商讨对策和措施。(资阳区纪委监委  张伟敏  摄)

  沅江市纪委监委强化乡镇(街道)纪委书记专职专岗制度,定期开展业务培训,室组地联动搭建“实战平台”,通过以案代训、跟案锻炼等形式提升乡镇纪检监察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基层监督质效。图为该市胭脂湖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在黄家湖村向群众了解惠农政策落实情况。(沅江市纪委监委  盛拥军  摄)

  南县纪委监委注重强化基层监督力量,通过集体培训、经验交流、现场教学等方式对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业务指导,不断提升乡镇纪检监察组织履职能力。图为该县信访室主任对乡镇纪检专干使用检举举报平台进行实操指导。(南县纪委监委  龙音瑛  摄)

  赫山区纪委监委通过“室地”联动模式,聚焦惠农补贴资金、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涉农项目资金审批分配等重点领域,走村入户倾听村民心声,提升监督履职能力。图为区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泉交河镇纪委工作人员在奎星村了解“一卡通”涉农资金发放情况。(赫山区泉交河镇纪委  艾静涛  摄)

  桃江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通过以案代训、以干代训等方式,着力提升履职本领。图为该县武潭镇纪委新入职纪检专干跟随业务骨干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桃江县武潭镇纪委  王益平  摄)

  大通湖区纪委区监察工委积极推进“室地”联动机制,实现“室”的督导指导与“地”的密切配合有机融合,不断提升乡镇纪委履职能力。图为大通湖区纪委区监察工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联合千山红镇纪委对该镇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开展日常监督。(大通湖区千山红镇纪委  王芳  摄)

  南县茅草街镇纪委工作人员带领村级纪检员来到村级工程施工现场开展监督检查,切实加强镇村两级纪检监察力量的联系,提高履职能力。(南县茅草街镇纪委  李上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