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别推荐 > 清风镜头

镜头丨下沉一线接访,收集问题线索……一起直击信访举报活动现场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02

  纪检监察信访工作是纪检监察机关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途径。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架好党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

  益阳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在广场、公园、社区、信访举报大厅、政务服务中心等地设立“流动接访点”、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接待来访群众,收集问题线索,提升群众对信访举报政策的知晓率,“面对面”引导群众合法合规信访举报。(益阳市纪委监委  刘曼霖  摄)

  益阳市纪委监委信访室干部深入一线宣传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相关政策,通过扫码看视频、发放宣传折页等向群众讲解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和渠道。(益阳市纪委监委  李杰  摄)

  沅江市纪委监委通过市镇村联动集中开展信访举报宣传,加大在农村基层的宣传力度。图为该市纪检监察干部在传统渔村小河咀村了解渔民上岸各项政策落实情况,宣传信访举报渠道及相关政策。(沅江市纪委监委  盛拥军  摄)

  桃江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美丽屋场、口袋公园等基层廉洁文化阵地作用,组织动员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当好信访举报政策宣讲员,把信访举报政策送到田间地头、群众心头。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三堂街镇赤塘村美丽屋场向群众讲解相关信访举报政策。(桃江县纪委监委  雷一龙  摄)

  南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干部向群众宣传新时代十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就、本地查处的案例、信访举报流程等。(南县纪委监委  龙音瑛  摄)

  赫山区纪委监委在广场展出宣传展板,方便群众深入了解向纪委监委举报什么、怎么举报。(赫山区纪委监委  吴德毅  摄)

  安化县纪委监委现场接受群众咨询,接待来访群众,详细了解和记录群众反映问题和诉求,并做好相关解释答复工作。(安化县纪委监委  李凤姣  摄)

  资阳区纪委监委设置流动咨询台,接受群众咨询,收集群众意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并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电子屏播放信访举报规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信访举报工作流程等内容。(资阳区纪委监委  郭春燕  摄)

  大通湖区千山红镇纪委到社区向前来办事的群众宣传《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引导群众合理合法表达诉求,维护自身权益。(大通湖区千山红镇纪委  高佳文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