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别推荐 > 清风镜头

【清风镜头】“三个提升”专项行动丨用心用情做好“传帮带”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03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落实“能力素质提升年”行动要求,用好“师带徒”“老带新”“梯队式”培养机制,用心用情培养人才,传出经验、帮出成长、带出精兵。

  市纪委监委聚焦年轻干部快速成长,根据岗位职责建立“传帮带”机制,39名委班子成员、中层骨干、业务能手与39名年轻干部“结对子”,“一对一”进行业务指导。图为市纪委监委信息技术保障室“传帮带”责任人与结对干部在研究战法,互相促进,共同提高。(市纪委监委  何岳峰  摄)

  人在“案”上练!审查调查一线是锻炼干部的重要战场,市纪委监委以实战化为导向,在办案一线全周期培养干部。图为市纪委监委第九审查调查室专案组每周五晚开展“夜学”,大家复盘办案过程,交流心得感悟,在学习、实践、总结中不断提升队伍战斗力。(市纪委监委  李珍  摄)

  南县纪委监委通过分领域、老带新等“帮传带”方式,围绕日常工作,通过学习研讨、培训交流、实战指导等活动,培养锻造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图为该县武圣宫镇纪委干部带领新任纪检专干到镇卫生院进行监督检查,在实践中提升业务能力。(南县纪委监委  龙音瑛  摄)

  沅江市纪委监委通过新老结对互促共进、有的放矢授业解惑,提升干部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图为开展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监督检查中,业务骨干现场指导年轻干部核实土地使用性质、农作物种植面积。(沅江市纪委监委  盛拥军  摄)

  桃江县纪委监委通过开展学习研讨、面授辅导、跟班实战、全员培训等活动,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图为该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干部为委机关每位参与接访的干部进行业务培训,讲授《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桃江县纪委监委  谢佳良  摄)

  资阳区纪委监委实行信访干部与“新兵”初期“一带一”、中期“互相配合”、后期“独当一面”的动态管理工作模式,不断提高处理信访问题和化解矛盾纠纷的实际能力。图为该区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向茈湖口镇纪委干部详细讲解信访举报平台操作方法。(资阳区纪委监委  陈慧  摄)

  赫山区纪委监委“以老带新”和“以新促老”开展乡村振兴领域案件质量评查,通过面对面授业解惑,在互动、互学、互帮中把好案件办理质量关。(赫山区纪委监委  倪海 摄)

  安化县纪委监委建立“以案代训”等工作机制,有效传导案件审理工作的新理念新要求新方法,把牢执纪审查最后一道关口。图为该县纪委监委审理室干部解读典型案件,围绕重点难点疑点,集中交流讨论。(安化县纪委监委  李凤姣  摄)

  南县南洲镇纪委结合已查办的案件,对新进纪检专干详细解读党纪处分种类及影响期等业务知识。(南县南洲镇纪委  丁小川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