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别推荐 > 清风镜头

镜头丨摆摊设点、线上宣传……信访举报活动益阳在行动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31

  5月29日,全省“纪检监察与人民同行——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信访举报活动启动。益阳全市同步举行启动活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欧阳艳,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李国大,其他委领导、各监督检查室主要负责人分别在各县市区参加。

  全市各级纪委监委在广场、公园、政务服务中心等地“摆摊设点”,接受群众咨询,接待来访群众,收集问题线索,发放宣传资料,宣传讲解《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让群众了解向纪委监委举报什么、怎么举报,“面对面”引导群众合法合规信访举报。同时,开展线上信访举报宣传周、信访举报宣传作品征集等活动,依托现场宣传、下访宣传、阵地宣传等多种途径,以动漫、视频、图文等形式,通过微信公众号、广播、电视、电梯宣传等媒介开展宣传,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益阳市纪委监委在资阳区鹅羊池广场设置“流动接访点”,当天共接受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30余件,对于依法归口其他有关部门受理的业务范围外的问题,当天对接有关部门,督促其向群众做好沟通解释和反馈工作,对属于业务范围内的问题立即予以分流转办。图为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欧阳艳接待来访群众,了解群众诉求。

  益阳市纪委监委持续做好纪检监察信访工作,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下沉一线接访,不断畅通群众反映问题、信访举报渠道,向群众宣传信访举报注意事项、举报途径等内容。

  南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干部面对面向群众详细讲解纪检监察机关受理检举控告的范围、实名检控处理等信访举报知识。

  沅江市纪委监委在蓼叶湖公园开展信访举报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立政策咨询点等方式,提升群众对信访举报政策的知晓率。

  赫山区纪委监委在人流量较多的步行街广场设立信访接待点,现场认真记录来访群众信访诉求。

  桃江县纪委监委在信访举报大厅接待来访群众,引导群众依法、如实、有序反映问题。

  安化县纪检监察干部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宣传讲解《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

  益阳高新区纪工委监工委在群众办事较为集中的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开展接访、信访举报政策宣讲等活动。

  大通湖区纪委区监察工委在河坝镇银河社区向群众宣传信访举报知识,倾听群众诉求,收集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