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别推荐 > 清风镜头

【清风镜头】扬清廉之风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0

  清廉正气行致远。全市各地结合特色优势资源,因地制宜打造廉洁文化教育阵地,丰富教育载体,让清廉之风浸润“心田”。

  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一党支部在桃江县张子清红色教育拓展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廉教育。(市纪委监委供  吴璞  摄)


  沅江市纪委监委通过挖掘乡村文化中的廉洁元素,打造以“红色”“古色”“绿色”“彩色”与清廉文化结合的特色清廉单元,集点成线开辟清廉乡村旅游线路,将清廉文化融于乡村振兴各领域、全过程。(沅江市纪委监委供  盛拥军  摄)

  资阳区纪委监委坚持以培育廉洁价值理念为根本,精心打造多元化廉洁文化阵地,有效激活基层廉洁教育“神经末梢”。图为该区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张家塞乡三星村廉洁文化长廊,了解“本土”非遗洞庭木雕中蕴含的廉洁因素。(资阳区张家塞乡供  王超  摄)  

   益师附小开展“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争创新时代好少年”系列活动,图为孩子们在赫山区图书馆的湖南雷锋教育基地追寻英雄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赫山区纪委监委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供  杨莉  摄)


   南县立达中学带领学生参观市级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南县德昌公园,在园区廉洁天平秤前接受廉洁教育,培养青少年崇廉尚洁的品质。(南县纪委监委供 赵军 摄)

  安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干职工前往“红色安化”党史陈列馆,开展廉洁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亲耳听、亲眼看、亲身悟,追忆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感悟革命志士的廉洁家风,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力量。(安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供 谢凌云 摄)

  大通湖区自然资源局组织党员干部赴厂窖惨案纪念馆参观学习,以革命烈士保家卫国的英勇事迹,警醒党员干部铭记历史,砥砺前行。(大通湖区自然资源局供 谢月圆  摄)

  赫山区妇联组织系统干部到胡林翼故居接受胡氏“清廉家庭”文化的熏陶,号召大家以清廉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赫山区纪委监委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供  陈金霞  摄)

  廉政清风润人心,梅楚文化于斯盛。罗绕典史料陈列室展陈了清云贵总督罗绕典拒收“送上门的银子”等清廉家风事迹,吸引大批党员干部和附近村民前往参观。(安化县大福镇纪委供  王峰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