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别推荐 > 清风镜头

【清风镜头】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3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能职责,强化监督,有针对性地通堵点、破卡点、解难点。

  沅江市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聚焦打通营商环境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跟进监督,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企业、群众满意度。图为沅江市纪委监委干部在船舶企业开展营商环境专项监督检查。(沅江市纪委监委  盛拥军  摄)

  南县纪委监委持续深化“清廉大厅”专项检查,将为民办事岗位履职履责情况纳入日常监督检查重点,针对群众办事容易遇到的推诿扯皮、敷衍塞责、懒政怠政等问题,点对点督促整改。图为县纪委监委纪检联络员在政务服务大厅向“帮代办”人员详细了解办事流程,开展“体验式”监督。(南县纪委监委 龙音瑛 摄)

  资阳区纪委监委聚焦营商环境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企业、生产、项目一线,深挖细查企业发展过程中的“中梗阻”,压紧压实相关部门责任。图为该区张家塞乡纪委工作人员到山田电排防洪闸人行桥整修项目工地了解相关情况。(资阳区纪委监委  陈慧  摄)


  赫山区纪委监委扎实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清风行动”,走访企业,发放《优化营商环境监督联系卡》并宣传优企惠企政策,以“精准监督+倾情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赫山区纪委监委  夏昌昌  摄)

  桃江县纪委监委立足保障大局,强化政令畅通,聚焦“慵懒散”“推拖绕”“等靠要”等干部作风问题,以精准有力的监督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图为该县马迹塘镇纪检监察干部在该镇行政服务窗口了解审批服务进度等相关情况。(桃江县马迹塘镇纪委  彭美玲  摄)

  安化县纪委监委到县行政审批局开展调研,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调研座谈会,就当前工作现状、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切入点进行深入调查了解。(安化县纪委监委  刘媛  摄)

  安化县东坪镇纪委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监督重点,联合镇经济发展办,深入一线了解惠企政策落实、党员干部工作作风等情况,紧盯企业办事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开展监督检查,有力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安化县东坪镇纪委  夏禹  摄)

  大通湖区北洲子镇纪委通过常态化调研走访,了解企业发展遇到的阶段性问题,并加强对相关部门履责情况的跟进监督。图为该镇纪委干部在新引进的厨具公司开展调研。(大通湖区北洲子镇纪委  潘绘伊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