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别推荐 > 清风镜头

【清风镜头】强化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06

  强化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帮助年轻干部在磨砺中成长成才,事关党和人民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全市纪检监察机关通过突出理想信念教育、纪法教育,加强日常监督等方式持续强化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在严管厚爱中引导广大年轻干部牢记初心使命、擦亮忠诚底色。

  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益阳市纪委监委用好用活本地红色资源,组织年轻党员干部走进革命遗址、纪念馆等,通过实地研学、参观见学、交流互学等方式深学细悟,用红色精神浸润思想,传承对党绝对忠诚的红色基因。图为机关第一党支部青年干部在张子清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市纪委监委  吴璞  摄)

  沅江市纪委监委通过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业务训练,全面提高年轻干部的综合素质。图为沅江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在工作中实时对年轻干部开展业务训练,对问题线索挂图作战办理情况进行数据分析。(沅江市纪委监委  盛拥军  摄)

  南县纪委监委不断拧紧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管理“安全阀”,对年轻干部日常管理的触角延伸至“八小时外”。图为南县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对年轻干部工作日是否饮酒进行突击检查。(南县纪委监委  刘慧  摄)

  桃江县纪委监委在“五四”青年节举办“书韵芳华·青清同行”读书分享会,着重培养青年干部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进一步夯实青年干部清廉思想根基。(桃江县纪委监委  谢雨师  摄)

  资阳区纪委监委立足本地实际,充分运用廉洁文化、清廉阵地教育、激励、凝聚作用,培养年轻干部清正廉洁的品质。图为该区纪委监委组织青年干部在丰堆仑革命旧址参观学习。(资阳区纪委监委  陈慧  摄)

  沅江市纪委监委推动年轻干部下沉基层历练,提高攻坚克难的能力和本领。图为沅江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与农技人员一起,手把手教年轻干部测量高标准农田建设砼压顶浇注的宽度、厚度,并与施工建设图纸比对,精准监督推进“三湘护农”专项行动。(沅江市纪委监委  曾胜  摄)

  南县纪委监委立足“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通过开展业务知识系统培训、以案代训、跟班轮训等多种形式,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年轻干部学习教育由有形覆盖向提质增效扩展迈进。图为在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上,年轻干部认真听课,并做好学习笔记。(南县纪委监委  龙音瑛  摄)

  以“实战”促进步,大通湖区千山红镇纪委组织年轻干部深入各村(社区)开展监督检查,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和综合素养。图为该镇纪检干部在种福村开展作风监督检查。(大通湖区千山红镇纪委  张学凤  摄)

  “清风两袖朝天去,不带江南一寸棉”。安化县水利局机关纪委组织青年干部开展“书廉文”廉政教育活动。青年干部们端正工整誊写清廉古诗词,在充满正气的古诗词中感悟廉洁的崇高与美好。(安化县水利局机关纪委  黄中华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