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别推荐 > 清风镜头

【清风镜头】大美4月·希望的田野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9

  土地,承载着奋斗与追求,寄托着深情与希望。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清风镜头”带您领略春日之美,在希望的田野上致敬劳动。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在安化县江南镇,田野中村民正在抓农时,播种育苗,全力备战春耕春播。(安化县梅城镇纪委供  王宏伟  摄)

  在赫山区衡龙桥镇,党员种粮大户带头落实春耕生产。党旗飘扬在翻耕机上,是对劳动的礼赞,是对丰收的期待。(赫山区纪委监委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供  丁洁冰  摄)

  四月,正值小龙虾上市季。近年来,南县充分利用湖区良好水质,发展稻虾产业,已逐步成为南县农村经济发展中最具活力、最为成功的富民增收主导特色产业。图为虾笼被扯出水面,里面满是活蹦乱跳的小龙虾,农户沉浸在丰收的喜悦中。(南县纪委监委供  易立新  摄)

  沅江市共华镇八形汊村大力发展稻虾种养,建成千亩优质稻虾种养基地。目前正值小龙虾产销旺季,农户正在稻虾田用拉网清理绿苔,保证小龙虾适宜的生长环境。(沅江市纪委监委供  盛拥军  摄)

  最美人间四月天,正是采茶好时节。位于桃江县修山镇花桥港村的茶园基地,一垄垄茶树盘根错节,紧挨着彼此,枝头冒着新芽,空气里弥漫着茶香,茶农们手指轻捻,一棵棵嫩芽便落入篓中。(桃江县融媒体中心供  周凡  摄)

  近年来,南县中鱼口镇依托于水利资源和地理优势,推广莲藕种植。四月,种植的莲藕喜获丰收,藕农们忙着采挖、清洗、分拣莲藕。图为该镇菱角湖村藕农在整理刚从荷塘中采挖的莲藕。(南县纪委监委供  宋梅  摄)

  在赫山区衡龙桥镇湘江西村,“魔山一号”辣椒长势喜人,农户正在开始采摘,当初播种的希望在此刻得到兑现。(赫山区衡龙桥镇纪委供  欧阳建明  摄)

  四月的田野,脱去了灰色的外套,换上蓝绿的衣裳。田间地头到处是农民朋友忙碌的身影,他们用辛勤的汗水为大地着色,在田野里播种芬芳和幸福美好的生活。(安化县梅山城投集团有限公司供  贺迪清  摄)

  在赫山区衡龙桥镇槐奇岭村,区农业局的农技专家与种粮户刘立华在查看绿肥紫云英的长势。(赫山区纪委监委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供  丁洁冰  摄)

  大地回暖春耕忙,大通湖区千山红镇的农户们抢抓农时纷纷下田起秧、插秧作业,镇村干部、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生产,一派人勤春早的忙碌景象。图为该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技术人员到利厚村开展验秧、插秧指导工作。(大通湖区千山红镇纪委供  王芳  摄)

  桃江县石牛江的万里油菜花阡陌交错,金灿耀眼,花海一直延伸至远方的农房与竹林,这里产业兴旺、文旅兴盛、宜居宜游,恰是一片乡村振兴的希望田野。(民革益阳市委会供  谭先第  摄)

  四月,绿柳吐烟,陌上花开。青龙洲生态公园处处芳菲浸染,满眼似锦繁花,风里弥漫着甜甜的花香,让人沉醉。(资阳区城管执法局供  郭志光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