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别推荐 > 清风镜头

【清风镜头】以有力监督护航乡村振兴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3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惠农补贴资金、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涉农项目资金审批分配等方面,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坚决惩治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行为。

南县纪委监委聚焦惠农补贴发放、农资供应保障、高标准农田建设等领域,组织力量下沉一线监督,以强监督促强落实。图为该县麻河口镇纪委工作人员到银珠潭村了解种植棉花补贴发放情况。(南县纪委监委  杨子江  摄)

为严格规范村级财务管理,沅江市纪委监委分层次对村级财务管理工作展开监督。图为沅江市四季红镇纪委对四季红镇阳雀洪村村办企业印刷厂的财务收支情况进行检查,督查村集体“三资”管理、财务处置、村务公开等方面情况。(沅江市纪委监委  盛拥军  摄)

安化县马路镇纪委工作人员在碧丹村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问题开展监督检查,现场核实专业合作社种粮面积及资金拨付情况。(安化县马路镇纪委  夏运剑  摄)

赫山区纪委监委驻区民政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区乡村振兴局开展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乡村振兴领域的专项治理,紧盯“急难愁盼”深化问题治理,切实维护民生民利。(赫山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民政局纪检监察组  邓瑾  摄)

为做好惠农补贴资金自查自纠问题整改工作,南县明山头镇纪委成立联合督查组,通过查阅资料、走村入户的方式核查惠农补贴发放情况,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项、项无差错。(南县明山头镇纪委  胡圣堃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