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别推荐 > 清风镜头

【清风镜头】弘扬雷锋精神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04

传承雷锋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弘扬雷锋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各地创新志愿服务方式,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志愿红守护“夕阳红”。市纪委监委“清风志愿者”到资阳区金花坪社区养老院开展“健康幸福平安享晚年”志愿服务活动,为入住老人送去慰问水果,帮助整理床铺、擦拭家具,并耐心细致做好防金融诈骗宣传讲解工作。(市纪委监委供  李杰  摄)

沅江市纪委监委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机关干部在琼湖街道书院社区部分老旧小区清理卫生死角,铲除牛皮癣,向居民宣传爱护环境卫生的知识,共同打造清洁、有序、优美的城市环境。(沅江市纪委监委供  盛拥军  摄)

资阳区纪委监委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组织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开展创文知识宣传,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图为该区纪委监委党员志愿者走上街头,向路人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推动学习雷锋精神、创建文明城市走进群众。(资阳区纪委监委供  陈慧  摄)

安化县梅城镇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定期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提供生活帮助、情感陪护、心理疏导,在奉献中体味快乐、收获幸福!(安化县梅城镇纪委供  何芬芳  摄)

大通湖区千山红镇北汀社区组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对辖区内社区主干道沿线、重点院落、重点居民小区等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弘扬新时代不怕吃苦、乐于奉献的雷锋精神。(大通湖区千山红镇纪委供  臧丽  摄)

学雷锋,献热血!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会龙山街道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图为街道机关干部踊跃参与。(赫山区会龙山街道纪工委供  杨莹  摄)

3月2日,南县洗马湖学校组织少先队员走进德昌公园开展“学雷锋、捡垃圾、美环境”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实际行动宣传环保理念、传递文明,续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做雷锋精神的接班人。(南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供  刘雯文  摄)

桃江县妇幼保健院开展“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学雷锋义诊活动,耐心细致地为患者答疑解惑,传播健康知识。(桃江县卫健局供  李昊昶  摄)

益阳市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88岁的抗美援朝老战士李仲国宣讲雷锋精神。(市委老干部局供  曹国军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