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别推荐 > 清风镜头

【镜头】这一年,辛苦了!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16

纪检监察干部,担负特殊使命。2022年,我们无惧风雨,无畏前行,扛牢监督职责,强化正风肃纪,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有付出、有艰辛、有苦恼、有喜悦、有成长、有蜕变,这一年,努力坚持的你,拼搏奋斗的你,辛苦了!

纪律“尺子”量“责任”!沅江市黄茅洲镇新河口村的资源产业路建设,关系沿线农业产业和乡村旅游的发展。沅江市纪委监委干部深入项目一线开展监督,为打通乡村振兴“最后一公里”保驾护航。(沅江市纪委监委  盛拥军  摄)

 

 

始终和人民群众在一起。南县武圣宫镇纪委干部入户走访,与人民群众面对面,掌握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中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把原因弄透、把监督重点找准,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南县纪委监委  杨子江  摄) 

 

 一页一页翻阅,一项一项比对,大通湖区纪委区监察工委干部通过查阅单位财务账目和票据凭证,严肃认真开展纠“四风”专项督查。(大通湖区纪委区监察工委  唐泽  摄) 

 

桃江县纪委监委探索试行村(社区)提级监督,明确日常监督、述职述廉、线索查办、风险防控、生态画像、审计监督“六必提”要求。图为该县县乡两级纪委实地监督石牛江镇“四好”公路建设,推动尘土路变沥青路。(桃江县纪委监委  贾璇  摄) 

 

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南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通过查看公车活动轨迹、调取加油卡使用记录等方式进行监督检查,严防“车轮上的腐败”。(南县纪委监委  杨子江  摄) 

 

安化县羊角塘镇纪委严格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联合镇党建办、派出所、志愿服务队开展“敲门行动”,通过“夜巡、夜话、夜访”,及时将未成年人保护、疫情防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安全知识送到家。(安化县羊角塘镇纪委  陈子晗  摄)

 

水利工程是民生工程。正值冬修水利黄金时期,沅江市纪委监委靠前监督,对全市水利设施建设工程开展督查。图为该市纪检监察干部在沅江市共华镇西闸抗旱泵站新建工程现场开展监督检查。(沅江市纪委监委  盛拥军  摄) 

 

疫情防控,纪检监察干部在一线。资阳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药房督促药店做好退烧药品明码标价、台账管理、身份信息登记等工作。(资阳区纪委监委  陈慧  摄)

 

犹记疫情防控期间,既督又战的日子。纪检监察干部深夜坚守高速路口,逐一查验过往车辆,为全市人民守好东大门。(赫山区纪委监委  韩梅虹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