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别推荐 > 清风镜头

【清风镜头】紧盯节点 廉洁过节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07

节假日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节点,也是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考点”。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节点,严格监督,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营造廉洁过节、文明过节的节日氛围。

清正廉洁贵在行,欢度佳节勿忘廉。元旦前夕,市纪委监委将提醒与约束相结合,向全市1336名市管领导干部点对点发送“两节”期间廉洁纪律短信提醒,敲响廉洁警钟。(市纪委监委  刘曼霖  摄)

沅江市纪委监委紧盯节日易发多发问题,深入开展正风肃纪检查,对违规吃喝、公款购买节礼、公车私用、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开展明察暗访,严格督促各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图为沅江市纪委监委在沅江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检查节假日津补贴发放、违规吃喝、考勤纪律等情况。(沅江市纪委监委  盛拥军  摄)

安化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到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检查元旦假期期间公务用车使用情况,对各单位使用中的公务用车派车用途、时间、行车轨迹等进行核查,确保公务用车管理规范。(安化县纪委监委  李臻宇  摄)

南县纪委监委将“节点”当做“考点”,开展节前干部作风突击检查,督查组对纪检干部进行酒精测试,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全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南县纪委监委  尹诗涵  摄)

资阳区纪委监委紧盯节点,通过明察暗访、开展廉洁提醒等多项举措,严防节日期间“四风”反弹回潮,确保风清气正过节。图为元旦前夕,资阳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到迎风桥镇左家仑村开展节前监督检查。(资阳区纪委监委  何文  摄)

桃江县纪委监委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的方式,对商超、酒店等场所开展监督检查,摸排公款购买土特产、违规吃喝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线索。图为该县纪委监委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在城区商超开展监督检查。(桃江县纪委监委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  潘智慧  摄)

大通湖区千山红镇纪委通过现场检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是否存在公款吃喝、违规使用公车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廉洁过节。(大通湖区千山红镇纪委  王芳  摄)

安化县乐安镇纪委到辖区24个村(社区)检查村支两委节后有无在岗、上班期间有无饮酒等情况。(安化县乐安镇纪委  张卓君  摄)

桃江县桃花江镇纪委紧盯节日“四风”问题加强监督检查,通过组织谈话、抽查资料、了解提醒等方式持续释放正风肃纪信号。图为该镇纪委在打石湾村开展监督检查。(桃花江镇纪委  李骁  摄)

大通湖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机关纪委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对办公用房面积超标问题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大通湖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机关纪委  姚琼琼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