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别推荐 > 清风镜头

【清风镜头】加强对干部经常性监督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24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加强对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挺纪在前,强化监督, 以纪律戒尺为党员干部行为划出底线。

沅江市纪委监委对全市900多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按照“一人一册一档”建立干部廉政档案,“电子+纸质”档案双重全覆盖,方便快捷查阅情况,精准画好廉政“画像”,实现干部廉政监督管理信息化、规范化、高效化。图为工作人员正在调阅干部廉政电子档案信息。(沅江市纪委监委 盛拥军 摄)

桃江县纪委监委通过组织新进纪检监察系统的领导干部进行党风廉政知识测试,帮助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意识,在岗位上认真履职尽责、审慎用权。(桃江县纪委监委 谢佳良 摄)

资阳区纪委监委坚持教育在经常、管理在日常,持续完善年轻干部思想动态监管监测体系,定期组织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准确掌握思想动态、工作情况和“八小时外”的生活情况,经常提醒教育,防止小毛病变成大问题。图为该区纪委监委实行“老带新”帮带机制,帮助年轻干部解决审理工作中的难题。(资阳区纪委监委 陈慧 摄)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纪律作风建设,严格落实工作日“禁酒令”,南县纪委监委督查组采取县内全覆盖、乡镇随机抽查的方式,先后对县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县委巡察机构和乡镇纪检干部突击进行酒精测试,以点带面推动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在锻造纪检监察铁军上落实更严要求,全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南县纪委监委 尹诗涵 摄)

安化县东坪镇纪委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通过采取片区协作、交叉督查等方式,对办公区和机关食堂等场所进行日常监督检查和作风建设专项督查,进一步形成监督合力,摆脱“熟人效应”,提升监督质效,有效破解基层监督难题。(安化县东坪镇纪委 宁乐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