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别推荐 > 清风镜头

【清风镜头】精准监督护航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17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监督首责,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营商环境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以精准有效监督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落实落地。

南县纪委监委调阅该县执法部门共77份执法案卷,开展实地走访与电话回访,对发现的问题快查快办、督促整改,规范涉企行政执法,以精准监督护航优化营商环境。图为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人员在商超走访。(南县纪委监委供  杨子江  摄)

沅江市纪委监委发挥“室组地”联动作用,紧盯全市“万名干部联万企”帮扶行动落实情况,深入各镇、街道、部门、单位开展监督检查。图为沅江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大厅开展损害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工作,对是否存在“窗口腐败”、作风慵懒软散等进行检查。(沅江市纪委监委供  盛拥军  摄)

资阳区纪委监委聚焦政务服务强化监督,推动有关职能部门创新工作方法、优化审批流程、拓展办理渠道,努力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图为该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对区政务服务中心开展工作纪律监督检查,了解“一件事一次办”落实情况。(资阳区纪委监委供  陈慧  摄)

桃江县纪委监委紧盯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工作,拓宽政企服务渠道,认真梳理整改堵点、痛点、难点问题,集中分析研判形成监督问题清单,督促相关部门整改落实。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开展“清风行动”专项督查,了解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落实情况。(桃江县纪委监委供  李伟  摄)

赫山区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走访商户收集问题线索,协调帮助解决具体问题。(赫山区纪委监委供  龚卫彬  摄)

安化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纪检监察室持续加强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检查,督促干职工进一步提升便民服务质量水平。图为现场为群众解答疑问。(安化纪委监委供  贺海军  摄)

大通湖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机关纪委干部对现代农机合作社项目验收工作开展督查,着力整治惠企政策不落实、产业奖补资金发放不到位、涉企服务不作为等问题。(大通湖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供  姚琼琼  摄)

赫山街道纪工委到赫山市场监督管理所监督“一件事一次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图为纪工委工作人员正在详细了解商户用《全程电子化系统》网上办理营业证照情况。(赫山街道纪工委供  段君志  摄)

安化经开区纪工委干部在茶企开展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专项监督检查,了解企业当前生产经营、园区政务服务、优惠政策落实等情况,督促相关部门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安化经开区纪工委供  瞿靓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