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别推荐 > 清风镜头

【清风镜头】清廉单元建设——清廉学校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10

加强重点环节监督、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全市各地积极推进清廉学校建设,让清廉清风浸润校园。

益阳高级技工学校开展“爱岗敬业  廉洁从教”诵读比赛,诵廉洁诗篇,扬清风正气。(益阳高级技工学校供  龚琼  摄)

益阳医专纪委深入推进招投标监督,图为学校纪检监察干部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监督区现场了解电子评标情况。(益阳医专纪委供  龙焕明  摄)

资阳区纪委监委将廉洁教育公益广告根植校园,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图为益阳市石码头小学学生在认真观看廉洁“五关”公益广告。(益阳市石码头小学供  熊艳  摄)

沅江市深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让廉洁文化浸润校园。图为沅江市桔园学校师生在观看学校的清廉文化墙。(沅江市纪委监委供  盛拥军  摄)

在桃江县第七中学开展的青年教师清廉思政课教学比武活动中,教师们精心选择新颖、直观的教学内容,以生动活泼的形式,让学生潜移默化地接受廉洁教育的熏陶。图为该校青年教师正在为学生们上清廉思政课。(桃江县第七中学供  胡浩良  摄)

南县德昌学校精心打造清廉文化长廊,开展参与式、互动式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讲好“共和国第一号烈士”段德昌英雄故事,图为该校红领巾宣讲员绘声绘色进行解说。(南县纪委监委供  唐芳  摄)

安化县东坪镇中学以“清廉育人”为抓手,扎实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在每周一升旗仪式时,安排学生跟全校师生分享身边的“廉洁故事”,用扎实的举措塑廉风正教风。(安化县纪委监委供  胡艳嫱  摄)

赫山区教育系统作风建设督查小组对各学校展开作风建设督查,营造良好校风教风学风。图为督查组工作人员在沧水铺镇花亭子学校对教职工进行工作日酒精测试。(赫山区纪委监委供  黄玉柱  摄)

大通湖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加强清廉学校建设,组织区一中高中部教师签订廉洁从教承诺书,强化师德师风管理,树立廉洁从教风尚。(大通湖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供  廖述金  摄)

南县实验学校开展清廉文化进校园活动,通过参与式、互动式教育活动,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廉洁文化的滋养。图为该校学生绘画、手抄报等清廉作品展。(南县纪委监委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供 杨子江  摄)

安化县滔溪镇中学开展“廉洁校园”黑板报展示活动。学生们将莲花、竹子等具有清廉意象的植物细细描绘,将《爱莲说》《竹石》《墨梅》等清廉古诗词融入其中,以“莲”喻“廉”。(安化县滔溪镇纪委供  李敏  摄)

南县南洲镇第四完全小学开展剪“廉”活动,学生用一把小小的剪刀,剪出自己对清廉文化的理解,剪出校园的清廉之风。图为该学校学生展示清廉剪纸作品《莲》。(南县纪委监委供  匡帆  摄)

桃江县桃谷山九年一贯制学校将清廉学校建设与校园文化建设、学校教育教学、学生德育教育、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有机结合,通过开展各类清廉活动正校风、立师风、带学风,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图为该校组织学生上“清廉课堂”。(桃江县桃谷山九年一贯制学校供  黄进军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