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别推荐 > 清风镜头

【清风镜头】清廉家风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9

家风不正,家道难兴;家风纯正,家运昌盛。家风家教是一个家庭最宝贵的财富,各地持续强化家风建设,以清廉家风涵养党风政风、引领社风民风。

南县纪委监委深入开展清廉家庭建设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及家属积极参加清廉家风建设。图为该县纪委监委干部与家中老人共读《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南县纪委监委供  匡帆  摄)

资阳区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清廉建设中的重要作用,通过选树宣传典型、深化示范带动、丰富活动载体等,推动清廉价值理念在家庭落地生根”。图为资阳区纪委监委、区妇联举办“清风润童心 廉洁伴成长”清廉家风读书活动,孩子们学剪“廉”字、莲花。(资阳区纪委监委供  陈慧  摄)

沅江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分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和市直单位新成立纪委负责人赴胡林翼故居参观学习,感悟好家风,传承好家训。(沅江市纪委监委供  刘玲  摄)

市委老干部局负责人到干职工家里进行家访,与受访对象及其家属谈心交流,引导家属守好家门,树好家风,努力共筑家庭廉洁防线。(市委老干部局供  朱艳谊  摄)

桃江县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家庭式”廉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家属共同加强家教家风建设。(桃江县妇联供  何婷  摄)

南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吹廉风、念廉经,号召家人学习廉洁文化,在廉洁文化主题公园赏冬日美景,学廉洁知识。(南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供  谢婷  摄)

大通湖区千山红镇纪委联合镇妇联以发放“树清廉家风·创廉洁家庭”倡议书的形式,号召全镇党员干部及家属朋友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大力培育和践行清廉家风。(大通湖区千山红镇纪委供  段琼  摄)

家风促廉洁,湖南益阳国家农科园管委会组织全体干部及家属集中观看廉洁教育警示片《家风》。(益阳市国家农科园供  陈艳玲  摄)

清正在德,廉洁在志。书法亦是表达廉洁之心,弘扬家风正气的一种方式。安化县教育局职工一家三口围坐砚台旁,写下“廉洁”二字,用“横、竖、撇、捺”,勾画出清廉家风的美好画面。(安化县教育局供  刘琴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