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别推荐 > 清风镜头

【清风镜头】清廉医院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2

净化行业生态、厚植廉洁文化、塑造清廉医风……清廉元素逐步向医院各领域和层面延伸。

益阳医专驻附属医院纪检组会同药剂科对科室合理用药进行督查,督促医务人员在诊治过程中更合理、更规范地用药。同时通过对相关药品进行调整,进一步减轻了患者负担,节约了医院采购资金。(益阳医专纪委供  龙焕明  摄)

市中心医院党委在临床日常查房中,将清廉科室创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督导。(市中心医院供  叶琳  摄)

市中医医院扎实开展清廉医院建设,牢固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大力倡导遵守崇廉尚洁、诚信守法、敬业奉献的职业道德。图为该院工作人员与术后病人交流,了解医务人员是否存在收受“红包”的行为。(市中医医院供  曹诗雨  摄)

11月1日,市第一中医医院开展“学习二十大 扬帆新征程”党建、清廉知识竞赛,为清廉医院建设营造良好氛围。(市第一中医医院供  詹磊  摄)

南县人民医院坚持把廉洁文化实体阵地建设作为推动清廉医院建设的基础性工程,让廉洁文化滋养医务人员身心、净化医务人员内心。图为感染科即将退休的老医生为新入职年轻医生讲解“良医济世”的场景。(南县人民医院供  宋娟  摄)

大通湖区人民医院在医院各处建设清廉文化长廊,大力宣传廉洁文化。(大通湖区人民医院供  陈婷  摄)

南县中医医院将中医药传统文化与廉洁文化建设深入融合,在传统中医药文化中挖掘清廉元素,“以药喻廉”发挥“以药悟人”功能。图为药剂科工作人员分拣中药处方。(南县中医医院供  蔡丽娅  摄)

安化县人民医院在田庄乡村民活动中心开展“关注农民健康,助力清廉医院建设”活动,医疗服务下沉方便群众就医。(安化县人民医院供  付林志  摄)

桃江县桃花江镇卫生院通过制度束权、监督管权、阳光行权等手段,着力打造医者廉心、群众满意的清廉医院。图为该院组织全体医生在廉洁行医承诺书上签名。(桃江县桃花江镇卫生院供  刘先琳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