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别推荐 > 清风镜头

【清风镜头】大美九月——庆丰收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4

稻谷黄、辣椒红、青果绿……秋日清风拂过,沃野五彩斑斓。让我们跟随镜头,一起感受自然的馈赠、丰收的喜悦。

金黄铺满田野,稻田机声隆隆,一台台收割机唱着丰收的欢歌,回响在绿水青山之间。(赫山区纪委监委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供  杨乐  摄)

金秋九月,稻浪飘香。桃江县马迹塘镇的农民怀抱着沉甸甸的稻穗,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桃江县纪委监委供  鲍世奇  摄)

菊留秋色蟹螯肥。大通湖大闸蟹上“岸”,蟹农笑意盈盈,喜上眉梢。(大通湖区融媒体中心供  徐钢  摄)

又到菱角丰收时,农户采摘正当时。在南县中鱼口镇白吟浪村疏河河畔,菱农划乘木盆,将果实采摘后再将植株放回水中,让它继续生长。菱角长势良好,菱农脸上笑开花。(南县纪委监委供  杨子江  摄)

秋以来,早晚已有凉意的安化县高明乡种植的水稻进入成熟收割期,村民们趁晴好天气,抢抓农时收获水稻、晾晒稻谷,确保颗粒归仓。(安化县高明乡纪委供 吴慧辉摄)

金秋遍地香,家家谷满仓,安化县冷市镇南华村驻村工作队员帮助村民收割稻谷、打谷脱粒。(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供  莫振伟  摄)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每一次的丰收,都源于平日的辛勤劳作,也告诉我们,珍惜劳动、珍惜粮食。(南县明山头镇纪委供  胡圣堃  摄)

辣椒喜获丰收,农民们忙碌着打包贩卖,丰收的喜悦就是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赫山区纪委监委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供  杨乐  摄)

沅江市黄茅洲镇子母城村葡萄种植大棚里,一串串阳光玫瑰透亮圆润,像一颗颗绿宝石,果农们喜笑颜开。(沅江市纪委监委供  佘小林  摄)

资阳区新桥河镇凤凰坝种植的无花果像小灯笼般挂满枝头,农户们忙着采摘,尽享丰收的喜悦。(资阳区文联供  夏以松  摄)

桔子缀满枝头,桔香扑鼻而来。安化县南金乡的村民在自家桔子树前合影,记录喜悦一刻。(市文化馆供  龙潭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