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别推荐 > 清风镜头

【清风镜头】监督下沉护航乡村振兴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8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能职责,下沉一线持续跟进监督,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南县中鱼口镇纪委干部深入田间地头调查走访,了解各项惠农惠民补贴等政策落实情况。(南县中鱼口镇纪委供  杨子江 摄)

IMG_5810

沅江市阳罗洲镇纪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突出监督的精准性、实效性,深入农业科技企业了解涉农政策落实情况。(沅江市纪委监委供  黎玉环 摄)

e2194b8008df319bda2fb518c9e3963

桃江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农业生产一线和乡村振兴产业基地,围绕重点项目推进、惠农政策落地等开展监督检查,推动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桃花江镇黄金塘村走访农户了解政策落实情况。(桃江县纪委监委供谢佳良 摄)

资阳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紧盯乡村振兴实施的关键环节,对张家塞乡柞树村村委会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申报过程中是否存在虚报冒领、截留挪用、滞留延压等问题开展专项督查。(资阳区纪委监委 欧阳霞辉 摄)

资阳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紧盯乡村振兴实施的关键环节,对张家塞乡柞树村村委会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申报过程中是否存在虚报冒领、截留挪用、滞留延压等问题开展专项督查。(资阳区纪委监委供  欧阳霞辉  摄)

8cfe8961e8a0bfb9cbfd7e2876fe4e5

桃江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带队开展耕地抛荒治理专项督查,图为工作人员正使用MAP智农软件测定抛荒面积。(桃江县纪委监委供  袁静  摄)

2942714e1f31ecbed78ed8d0ba26359

安化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纪检干部深入乡村振兴工作驻点村滔溪镇乐坪村,对防诈骗、防返贫、农村自建房专项整治等工作开展督查指导,同时为村内老人提供志愿服务,有效提升群众满意度。(安化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机关纪委供  夏俊尚  摄)

赫山区新市渡镇纪委对跳石村驻村工作队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情况进行督查。(赫山区新市渡镇纪委供曹波摄)

8ec9972e8b4f58c08b240903e094b6d

安化县乐安镇纪委工作人员到蚩尤村英慧制衣厂了解因疫情原因返乡群众就业和收入情况,督促各项惠民富民政策落实落细,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安化县乐安镇纪委供张卓君 摄)

农水局

大通湖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纪检专干在已脱贫户家中了解村民近期家庭情况、生活状况、收入来源以及当前存在的困难等,并按照“一户一册”原则将信息逐一登记。(大通湖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供  孟红  摄)

南县华阁镇纪委下沉监督力量,着力发现村集体资金管理和惠农政策落实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监督向基层延伸,以铁纪护航乡村振兴。图为该镇纪委工作人员了解村务公开、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收费机制等有关情况。 (南县纪委监委 杨子江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