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别推荐 > 清风镜头

【清风镜头】人月两团圆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01

 

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又称上元节或灯节,是春节之后的第一个重要传统节日。这一天,亲人欢聚,吃汤圆、猜灯谜、看花灯、耍龙灯、舞狮子……祈愿团圆美好。

 

 

 

在市博物馆上元节喜乐会活动现场,传统游乐项目投壶吸引了众多小朋友,大家在游玩中体验传统民俗的魅力。(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供  李花  摄)

 

 

 

 

舞龙俗称玩龙灯,桃江县武潭镇桃花新城上演舞龙节目,观众喝彩阵阵,热闹非凡。(桃江县纪委监委供  刘琼 摄)

 

 

 

火树银花元夕夜,彩灯万盏熠霞流。元宵花灯,燃起的是喜乐安康、幸福团圆。(安化县乐安镇纪委供  符霄霄  摄)

 

 

 

“猜灯谜”又叫“打灯谜”,是元宵节特色活动。图为一位市民正在引导孩子猜谜底。(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供  匡丽  摄)

 

 

 

从春节到元宵灯节,益阳都有舞龙的习俗,祈求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图为学校师生在练习舞龙技艺。(资阳区民政局供  张伟敏  摄)

 

 

 

元宵节吃汤圆,是一种传统习俗,一家人一起吃汤圆,祝愿新的一年甜甜蜜蜜、团团圆圆。(赫山区赫山街道纪工委供  戴程慧  摄)

 

 

 

光滑黏糯的汤圆,是南方人正月十五元宵节的必备美食。图为汤圆店制作者正忙着包汤圆。(沅江市纪委监委供  黎玉环  摄)

 

 

 

现“滚”元宵味更香,在赫山庙步行街一糕点店,商家现场制作元宵,市民争相采购。(赫山区纪委监委供  李睿孜 摄)

 

 

资阳区黄家湖新区举办“乡村振兴春来早 紫薇村里闹元宵”系列活动,吸引了上万人参加。图为乡村音乐会现场。(资阳区黄家湖新区纪工委供  胡琪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