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别推荐 > 清风镜头

【清风镜头】国家扶贫日

来源:市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6

从2014年起,国务院将每年10月17日设立为“扶贫日”。这是国家是向贫困宣战的一个重要的举措,也是广泛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扶贫开发的一项重要的制度安排。

安化县滔溪镇新联村33户119名村民远离了交通不便、生活困难的老山界,搬入了设施齐全的安置房。(安化县纪委监委供  杨利  摄)

资阳区新桥河镇实行扶贫易地搬迁集中安置后,原来低矮破旧的红砖瓦房变成了整齐洁净的高楼。(资阳区纪委监委供  龚一平  摄)

桃江县灰山港镇司马冲村认真推进精准扶贫,先后办起了三个养鸡场,成箱的鸡蛋热销到外地。(桃江县纪委监委供  刘跃进  摄)

安化县江南镇木溪口村利用当地自然优势,开发桔园280余亩,每年可带动当地贫困户近60人就业。图为果农们正抓紧时间采摘桔子。(安化县纪委监委供  陶新宇  摄)

在南县茅草街镇接龙安置区扶贫车间,贫困劳动力、留守妇女正在加工小型变压器元件。(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供  谭雪珍 摄)

南县纪委监委聚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深入166个行政村(社区)开展监督检查。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三仙湖镇三仙湖村产业扶贫基地,向群众了解政策落实情况。(南县纪委监委供  易立新  摄)

市委第五巡察组在安化县仙溪镇华天村延伸了解“万企帮万村”教育扶贫捐助资金发放情况。(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供  汤巧年  摄)

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干部在资阳区张家塞乡金垅村走访贫困户,询问秋收情况。(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供  谈凯  摄)

益阳市纪委监委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入村督察“回头看”工作。图为市纪委监委干部在安化县冷市镇董家村向群众宣讲扶贫政策,核实政策落实情况。(安化县纪委监委供  李建民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