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清风廉韵 > 卫士手记

【卫士手记】商标注册被“骗”记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曹喜艳 发布时间:2019-11-27

前不久,益阳市政务中心商标注册窗口来了一位曾女士,曾女士称其为推广自己公司的品牌效应,急需有自己的商标。可正当注册程序还未走完,曾女士却匆匆走出大厅。

“过了不久她又回到商标注册窗口,开始问我姓名、工号,并且跟我核对单位地址、电话。”回忆起那天的情景,窗口工作人员小曹有点哭笑不得,“我以为她要去投诉我,嫌我服务慢了。”

到底哪里出了问题?

“之前公司办业务都是委托代理机构,这次因为比较急我就亲自来了。”曾女士称为了能早日拿到商标,一大早从外地赶过来,但是之前自己没有办过,能不能办好心里也没底。

窗口工作人员小曹受理业务后,开始引导曾女士在系统上注册操作。

“费用是多少?”曾女士问道。

“300元。”工作人员小曹脱口而出,这时曾女士心里却犯了嘀咕,接了个电话便走出了大厅,于是就出现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原来之前曾女士公司注册过商标,是委托代理机构办理的,价格高还耗时长,今天亲自来体验办理业务,不但感受到了工作人员耐心热情地服务,而且收费仅300元,当场就能完成申请。公司里得知情况后,就怀疑是遇到了骗子,打电话再三叮嘱曾女士让其核实清楚。

目前,曾女士所申请商标已进入到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初审公告价段,曾女士将很快拥有自己的商标。

“干部真干事,群众真减负。”曾女士申请商标注册,真切感受到了益阳市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行动带来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