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清风廉韵 > 卫士手记

【卫士手记】迎风破浪正当时 无需扬鞭自奋蹄

来源:资阳区纪委监委 作者:龚凤池 发布时间:2019-10-28

2018年9月,我进入资阳区纪委大家庭,成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与身边的领导和同时相比,我从事纪检监察工作时间不长,但正是这一年的时间,让我认识了身上所承担的职责,明确了前进的方向。

你是纪委的

当身边朋友得知我进入纪检监察系统工作后,对我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你是纪委的。”他们的话语似乎在一遍遍地提醒我,我是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一言一行都代表着纪检监察系统的形象,我必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约束自己。要心正,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牢记自身所肩负的职责使命,热爱自己所从事的这份事业,愿意为这份事业拼搏奉献;要身正,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强化纪律意识,从自身做起,把自己摆进去,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坚决不做;要行正,严格遵守纪律准则,把守纪律和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从严立标定位,以真抓实干展现出执纪者的那份职责和担当,努力成长为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卫士。

我们是党纪党规的捍卫者和执行者

在办公室工作,时常能够接听到群众来电,他们反映的问题或许不在我们职责范围之内,但他们的一句句“我相信纪委”让我深切感受到群众对纪委的信任,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期待。在群众的眼里,纪检监察干部是党纪党规的捍卫者和执行者,代表着纪律、代表着公平、代表着正义。有不平事找纪委,有困难事找纪委,已然成为一种社会共识。群众质朴的话语说明了他们对纪检监察机关的信任,同时也给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更高的工作要求。百姓有所呼,我必有所应。对于我而言,群众的期待鞭策着我扛牢职责使命,树牢为民服务宗旨,及时回应解决他们关注的“难点”“热点”,以“无我”精神为民答卷。

他们是我学习的榜样

一年以来,区纪委监委办理了几件大案要案,获得了各方肯定。虽然我不是直接参与者,但作为见证者,我深知每一个案件背后都凝聚着办案人员的心血和汗水。他们为了早日结案夜以继日地工作,来回奔波于办案的路上,查阅着堆积如山的文件和账务资料,许多同事常年以寨子仑为家,一个月都难得休息一天。虽然加班加点是常事,但我始终没有听到过一句怨言,听到最多的是他们关于业务的分析探讨,感受到最深的是他们身上所散发出的敬业和执着。他们是我学习的榜样,要像他们那样,敢于“得罪人”,善于“作斗争”,甘于“挑重担”,用担当诠释忠诚,用实干扛起责任,用奉献书写初心。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新兵,与他人相比,我目前的知识与能力还相当有限,工作起来还总会磕磕绊绊,但既然选择了纪检监察工作,手握党纪戒尺,就要摆正位置、调整心态,完成这份工作,不辜负党和人民对我的信任。我也深信,有志者事竟成,在领导和同事的帮助关怀下,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我会更快更好地适应纪检工作,奋力成长为一名合格的纪检监察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