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清风廉韵 > 卫士手记

【卫士手记】值班干部去哪儿了?

来源:沅江市南洞庭 作者:段智才 发布时间:2019-10-25

10月20日上午10点15分,南洞庭芦苇场纪委书记王锋带领场纪委干部到五花洲管区例行作风建设督查,发现该管区便民服务大厅大门紧闭,门外却站着两名看似焦急等待的群众。

王书记连忙问道:请问你们是来管区办事的吗,等了多久了啊?“是的,我是五花洲管区的职工,特意从湘潭赶回来办理退休登记手续的,可是现在管区门上一把锁,打值班干部的电话又不接,我们都等了一个多小时了。”听完群众的回答,王书记第一感觉就是,值班干部不在岗为群众办事,这是严重的作风问题。

“值班干部去哪儿了?”王书记一边安抚焦急等待的群众,一边安排随行人员给该管区值班干部谢志成打电话,可是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10点35分好不容易打通电话,他只回了一句:“我在有事,等会再说”,就匆匆挂断了。看到值班干部正常上班时间锁门脱岗,让群众焦急的等待了一个多小时,纪委询问其去向还无故挂断电话,针对这种目无组织纪律和群众纪律的行为,三名纪委干部现场一致认为要严肃查处绝不护短。

就在这时,只见一个戴着草帽、满身泥泞、打着赤脚的人跑到了管区。王书记第一眼还没有认出人来,原来是值班干部谢志成。谢志成来不及洗去一身泥泞,马上向王书记和群众解释:原本他7点30分就到了管区值班,8点20分的时候突然有群众来管区反映,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挖机施工的时候,不小心把自来水管挖断了,造成了3个生产队的群众断水,所以来不及在值班登记栏上留言就直接骑摩托车赶往施工现场去了。因为水利会分管自来水的工程技术人员在益阳采购材料,所以当天还不能赶下来抢修。面对3个生产队群众在如此高温下断水的紧急情况,稍懂技术的谢志成借来抢修工具,带上二队队长跳到齐腰身的泥水中临时拼接水管。因为手机调的震动放在岸上,所以开始未能接听电话。

听完谢志成的解释,看到满头的大汗和一身的泥泞,王书记详细了解真实情况后,紧紧握住谢志成泥泞的双手:辛苦了,真的对不起,我差点查办了一名好干部。“举报人”也羞愧的低下了头,谢志成不好意思的笑了笑:都是我不好,只怪当时走得急,忘记在去向牌留言了。说完,谢志成洗完手就去给等待的群众办理登记手续……